党员事迹
“抗疫”一线摆渡人
供稿: 黄毅 发布时间:2020-04-09 浏览量:7217 次
字体 :【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致公党东湖高新区支部党员黄毅积极投入抗疫工作。

加入武汉市沪汉志愿者服务团筹集投疫物资

  2020年1月23日10时,武汉市开始封城。第二天,在武汉市沪汉企业服务商会杨南力会长的号召下,由海内外爱心人士、优秀企业家、楚商、志愿者们组成的武汉市沪汉志愿者服务团成立。黄毅作为武汉本土人士,开始积极收集信息,配合服务团中的杨陆杰、李义贵、郑张莉、彭文波、张海涛、华巧鑫带队的飞机会、湖北楚藏汇文化有限公司、武汉疫情志愿者团队、大爱武汉志愿者团队、雪域华国堂等爱心人士、优秀企业家及团体,为相关各医院、街道、公安、交警等一线单位募集对接急需的抗疫物资,提供人力和物力帮助,做好“摆渡”工作。

  与此同时,作为湖北省新侨会理事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黄毅响应湖北省新侨会和新联会的号召,积极投身疫情第一线,充分发挥人才、专业优势作用,为武汉市医疗机构第一线奋战的勇士们做出应有的贡献。

自元月下旬开始,黄毅联络爱心团体及人士先后向第一批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武汉市第九医院捐赠:防护服410套、鞋套2800个、医用口罩1000只、N95口罩500只、输氧面罩200支、一次性输氧管400根、雾化器5台;向第二批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华润武钢总医院捐赠:医用口罩1000只、N95口罩500只、医用防护服45套;向第三批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武汉市普仁医院捐赠:医用外科口罩2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只、N95口罩870个、防护服50套、输氧面罩600支、一次性吸氧管1200根、野生灵芝100份(价值89900元)、内蒙古牛羊肉速冻饺子200袋;向武汉市武东医院捐赠:酒精1500斤;向武汉市石化医院捐赠:一次性医用卫生帽10000个等。

在武汉市青山区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青山区政府部门紧急行动起来。大家一起竭诚合作,联络爱心团体及人士向战斗在青山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捐赠物资,提供后勤保障。

  先后向工人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捐赠:医用外科口罩2000只、N95口罩500只、一次性输氧面罩1箱(100支)、一次性输氧管1箱(200根)、手持雾化器2台、台式雾化器2台;向红钢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捐赠:医用外科口罩1000只、辟瘟香囊170个、内蒙古牛羊肉速冻饺子100袋;向钢都花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捐赠:隔离衣500套、防护服120套、安质手消毒液和洗手液252瓶、安心裤100包;向钢花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捐赠:酒精500斤、隔离衣500套、N95口罩50只、内蒙古牛羊肉速冻水饺100袋;向钢花西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捐赠:辟瘟香囊150包等。

 

左一为黄毅

 

 

参加青山区居民生活保供工作

  作为中国致公党的一名党员,黄毅与民主党派同仁及爱心企业、团体、个人通力合作。应武汉市青山区商务局负责人的邀请,武汉市沪汉志愿者服务团组建了青山商务抗疫保供志愿突击队,帮助联系了两台核载2.5吨的氢能源箱式冷链货车,向青山运输猪肉,面粉等生活物资,有力地支持了武汉市青山区封控在家的50万居民的保供工作。

  同时,适时分享社区果蔬等物资的供应及相关捐赠信息,帮助联系志愿者解决捐赠及运力问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这些一线单位的抗疫需求。

左二为黄毅

 

 

助力方舱医院建设

  2月初,得知方舱医院需要一批高低床,黄毅马上成立联络组,帮助采购相关用品。欧亚达家居徐董事长带队捐赠床铺2000套、捐款人民币200万元,支援疫情防控。

  随着武汉方舱医院“读书哥”带动的读书热潮,众多爱心团体及人士也纷纷行动,捐赠书刊。作为一名资深读书爱好者,黄毅积极调动各方资源,除了为抗疫一线单位捐赠物资,还为武汉各方舱医院及隔离点的病友们送去精神食粮。看到致公党武音支部夏群燕发布“图书馆界希望能在特殊时期提供文化服务”的信息,黄毅马上联系相关人士落实,并告知相关方舱医院的联系方式。不久后,湖北省图书馆、武汉市及各区图书馆、书店纷纷行动,通过线下捐赠图书和线上开通电子图书资源的方式,依次为武汉各家方舱医院搭建“书屋”、增添“书香”。

  2月11日,武钢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病友入住前日,黄毅联系相关负责人迅速落实,将爱心团体550艺术书店的数百本书刊捐赠到位,并帮助联系向武汉市其它方舱医院捐赠书刊数千册。得知其水电、管道、固定围栏需要加强施工维护,黄毅立刻联系相关团队及时进场处理,有力地保障了方舱医院的正常运行。

  随后帮助武汉大公图书有限公司的周雾女士联系,分别向硚口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新华产业园方舱医院、武汉开发区沌口方舱医院、武汉市开发区体育中心方舱医院、青山楠姆方舱医院和青山区10个隔离点(武钢宾馆、维也纳酒店、丽枫酒店、爱豪酒店、宜尚酒店、武钢党校、二轻工业学校、汉庭酒店、7天假日酒店、武钢二技校)和恩施地区8家医院捐赠书刊《人民画报》、《国家文物历史》、《领导文萃》1410册。

  2月底的武汉,咋暖还寒。湖北图书馆告知希望向青山楠姆方舱医院捐赠书刊,黄毅及时通过青山商务局联系青山文旅局负责人对接,在此搭建一处“图书驿站”,捐赠了200本图书和400册期刊。至此,湖北省图书馆、武汉图书馆、各区图书馆、新华书店等单位,共同建设了23座“图书驿站”,提供近万册书刊,覆盖已开放和暂未开放的方舱医院。同时建立了疫情信息服务专栏、线上数字阅读、“方舱数字文化之窗”等线上文化服务平台!

  新华社三位记者喻珮、陆华东等一同随访,全程跟踪报道,并发布特写:武汉方舱医院搭建“图书驿站”抚慰患者心灵。2月22日,北京《人民画报》四位记者也来到了武汉。作为东道主,黄毅积极帮助他们联系进入方舱医院,深入社区、工厂,用影像记录武汉与外界隔离状态下的抗疫战斗、生活和工作的景况,生动见证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

图为黄毅(右一)陪同记者采访

 

科技兴国,以艺战疫

  作为湖北省发明协会的理事和武汉天使投资人协会的投资人,黄毅积极帮助发明人办理相关专利授权及相关手续、申请商标版权、为企业家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并在疫情期间,受邀为武汉市委宣传部指导、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科创局、光谷创业咖啡承办的武汉光谷青桐汇2020首场“云路演”的10个已融资项目担任评委工作,推动双创服务工作有序增进。

  得知湖北省发明协会成员倪忠普老先生有意捐赠自己发明的无水洗手霜,黄毅马上联系安排捐赠给抗疫战线的一线单位3000支,其中一半分别捐赠给了钢花村街道、新沟桥街道、青山镇街道、八吉府街道、武东街道各300支无水洗手霜,直接用于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中。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