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事迹
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汉阳区党外干部陈湧一线战疫记
供稿: 汉阳区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0-04-07 浏览量:7243 次
字体 :【

  文章来源:汉阳区委统战部

  “陈主任,明天黄陂有一批捐赠的蔬菜,麻烦您帮忙拖过来一下。”“好的,没问题!”
  “陈主任,帮忙把这几包菜送到2栋1单元301的王阿姨和502的张爹爹家。”“好的。”
  接受社区调度,哪里需要去哪里是致公党汉阳区工委副主委、区会展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湧最近的日常。从最初的下沉社区到调入疫情防控指挥部,再到现在进入社区为社区居民供应生活必须品。连续工作了三十多天的陈湧俨然成了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1月底,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武汉封城,湖北封省,根据安排,为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先锋堡垒作用,所有基层领导干部都要下沉社区开展防疫工作,陈湧要求将自己加入防疫值班表,“疫情当前,哪有什么党内党外之分!”刚刚开始防护物资不多,工作任务繁重,虽然知道疫情凶险,但是没有时间多想,一人一个口罩就开始挨家挨户上门给居民测量体温、宣传防控知识、提醒居民不要外出。
  后来汉阳区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陈湧被调到指挥部的方舱组,负责转运病人、对接医疗物资及捐赠物资,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开舱首日,陈湧就联系调度了七十多名汉阳的患者进入,在山东省医疗队的指导下核对每一个人的身份信息和健康状况,确保顺利入舱。除了转运病人,整个方舱医院所需要的医疗物资也由陈湧调度。他一刻也不敢休息,他得为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们及时送上弹药。经过大家的齐心努力,方舱医院迅速走上正轨。
  为了彻底切断感染源,市防控指挥部要求所有小区封闭,不允许居民出入,这个时候,小区居民的生活保障就成了最重要的工作,陈湧又被安排到社区负责对接捐赠社区爱心菜,确保来自全国各地的每一份爱心都能够送到居民家中,社区困难群众多,人手不够时,他便提着大包小包的蔬菜一家家送上门。从早到晚,一刻不停。
  “每天的事情都很多。”陈湧说,“我只想尽全力一点不落地全部做完、做实,心里就踏实了。”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