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事迹
【战疫人物】邓亚丽:生平第一次给男性看病
供稿: 付雪 发布时间:2020-02-19 浏览量:8265 次
字体 :【

 

  2月15日晚8:30。这会儿我刚刚有空坐下来,回想一下今天繁忙的情景,捋一捋接诊的病例——这是我们肺12科第一天接收病人,当然不能马虎。可谁又能想到,我是一名妇产科医生,是生平第一次给男性看病。在当下疫情还很严重的情况下,副总理孙春兰领导的中央指导组来到湖北,指导在疫情期间要做到应收尽收。各大医院都加重了收治任务。我们省中医得到的通知是要收600个病人。整个医院的压力很大,医护也存在很大的缺口。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院决定将我们光谷院区妇产科的队伍拉出来成立肺12科。

肺12科全体成员

 

  这实在是不得已而为之,只有在战场上敌人太多我方人员太少的时候才会采取的战地临时编制。大疫当前,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都在逆行,支援武汉,我们本土的医务人员怎么能不拼命向前呢?我们更要带头才行。我是湖北省中医院光谷院区妇产科科主任,当然更是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全科室的医护也没有一个退缩的,我们知道,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到了。我们互相加油,决不后退!于是战地抗疫新军——湖北省中医院肺12科成立了。于是我从一名妇产科医生变成了一名阻击新冠病毒的战士。
  我们开始学习和了解这次新冠状病毒感然肺炎的特征以及治疗方案;动员病人出院,不能出院的转到省妇幼;学习怎么防护——为迎接病人做准备。今天我们正式接收病人。我们穿上了装备,严阵以待。

邓亚丽和同事准备进病房

 

  尽管我们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但实际情况还是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病人一拨一拨走进来,我们紧张地忙碌起来。这边两个病人病情发展很快都上了呼吸机,那边又有一个病人昏迷——给我们这些女将一个下马威。我们急请呼吸科专家会诊,指导用药;请麻醉科来气管插管进行抢救。每个人都忙的脚不沾地。一开始都很紧张,但很快我们就像一支训练有素的球队一样分工合作打配合,为了写病历快,里面的人问,外面的人拍照写。工作渐渐有序地开展开来。到下午5点半,算算今天一天就收了41个病人。终于到了可以休息一会儿的时候,我们不仅相视一笑:我和我的姐妹们都是生平第一次给男性看病。路过的内科医生笑话我们说:不错,把手术科室医生的快、准、狠发挥的淋漓尽致。这会儿我有空梳理一下思路,想想今天打仗一般的下来,总算比较顺利。在这次承接12肺科的过程中,得到了医院同仁的大力支持,特别是我们致公党党员们,呼吸科吴霞、保健科涂华、皮肤科沈琴都不遗余力地支持我们科室:危重病人请呼吸专科的吴霞会诊,帮忙一起参加抢救;保健科涂华先一步进了肺二科隔离病房,发来他们的治疗方案供我们参考;沈琴总结了她们的经验和教训,教我们怎么做好防护;骨伤科杨功旭一直在群里给我们鼓励——在这个特殊时刻,我深深感受到来自我们致公党党员之间的关怀和帮助!经此一役,我紧张的心情渐渐安定下来,我想,团结就是力量,我们每个人各自发挥自己的特长,一定会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邓亚丽,致公党党员,主任医师,一直在妇产科临床岗位上工作36年。2001–2003年参加中国医疗队援助阿尔及利亚两年,99年到现在一直在湖北省中医院工作。现任湖北省中医院光谷院区妇产科科主任。

 

文章来源:湖北致公 编辑:付雪

以下是文章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Ip4Uof4UGjgweIV9F1QuTg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