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事迹
战“疫”中的青春力量
供稿: 刘莎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量:2844 次
字体 :【

  郭木成耸,1993年3月出生,2020年11月加入中国致公党,现就职于武汉市武昌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2020年12月份以来,国内多地报告新增本土散发病例或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社区是社会管理的最小单元格,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防线。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郭木成耸主动利用休息时间下沉社区,参与武昌区花园山社区防控点值守,与社区工作者一道坚守防线,开展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工作,排查中高风险返汉人员信息,并耐心叮嘱出入社区的居民做好个人防护。

  早在2020年初新冠肺炎蔓延武汉之时,郭木成耸已经用实际行动展示出年青人的责任与担当,他曾经换乘电动车、汽车、地铁、高铁等多种交通工具,跨越千里从广东佛山返回湖北武汉参加抗疫。武汉封城之前,他经单位批准前往广东佛山探望父母。“我本来打算1月29日回武汉,30日开始值班,谁知道一时回不来了。”被迫留在佛山的小郭心急如焚,四处打听返回武汉的办法。当他完成广东佛山疫情防控隔离时间要求,立刻提交了返汉申请。2月17日,经多方协调、办妥各项手续,他才最终得以返汉。郭木成耸一下火车,马上到单位报到,连续奋战了40余天,主要负责执法大队防疫物资调配、食堂供应和环境消杀等后勤工作,全力为方舱医院和援鄂医疗队提供保障工作。他曾经和同事们持续工作17个小时,完成了内蒙古、四川、吉林3批医疗团队的行李、物资转运任务。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郭木成耸诠释了年轻致公党人的青春热情和责任担当,在医护用品配送、应急服务保障、城乡社区防控等重点领域,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