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事迹
生命的摆渡人
供稿: 刘莎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量:3152 次
字体 :【

  新冠疫情肆虐之时,英雄的武汉人民扛下了抗疫的第一面大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动人的时代华章!大疫当前,有人退缩,却有人勇敢“逆行”,致公党武汉音乐学院支部党员、武汉市第十四中学国际课程中心主任杨戈砂就是这样一位不畏生死、甘于奉献的“逆行者”。她果断地在第一时间冲上火线,践行致公党人的初心使命,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用真情温暖了一批又一批需要帮助的人。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蔓延武汉,武汉市第十四中学留学莫斯科国立大学的学生们学业和生活都受到很大的影响,有数十个孩子隔离在外无法返汉,家长孩子各种着急。作为该校中俄实验班项目负责人,杨戈砂和莫大中俄留学生会取得联系,做好境外学生服务工作。中俄时差五个小时,工作的联系、安排多在夜间进行,杨戈砂没有漏接过一个电话,她希望通过个人的点滴行为能安抚到每一个海外游子、每一个焦虑家长的心情。她和同事们还策划、指导国内国外中俄班的学生通过画画、写信的方式,完成《来自武汉市中学生的一封信》,用俄语朗诵《武汉伢》,希望这些孩子胸怀祖国,心中不慌。《湖北广播电台》《湖北日报》《楚天交通广播电台》《武汉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武汉市第十四中学中俄班的作品进行了报道与转载。

  作为新疆人,杨戈砂和她的志愿者团队又成为了疫情期间滞留武汉三百多名东湖中学新疆班学生以及新疆援鄂医疗队的后援团。新疆援鄂医疗队结束战斗,准备给康复患者送上具有民族特色的礼物时,杨戈砂和她的志愿者团队组织新疆班的孩子们送出了自己的新疆小花帽,并写下了祝福的小纸条。

在没有硝烟的战场、在生与死的抉择面前,杨戈砂和她的志愿者团队还做了很多很多。接送医护、运送医疗物资,努力为医护人员保驾护航,成为他们坚强的后盾;买药送药、扶助福利院,帮助社区运送分发生活物资,为人民服务,坚持做好人民群众的摆渡人。83个日日夜夜,5张特别通行证、数十张志愿者证书、40多张物资签收清单、68台呼吸机、60多吨物资,见证了杨戈砂同志2020年这段难忘的岁月。

  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杨戈砂和她的志愿者团队积极应对、众志成城。2021年3月13日,杨戈砂同志受武汉雷神山院办委托,邀请武汉市各志愿者团队随同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团队代表重返“战场”,一同参观雷神山医院。3月14日早9时,百余辆志愿者车辆集结完毕井然有序进入“欢迎雷神战士归来”会场。时任雷神山医院撤离仪式志愿者团队主要策划者、组织者杨戈砂同志感慨万千,“送别场景历历在目,昔日的英勇奋斗成就了今日的美好!我们今日原景重现致敬英雄,沐浴着阳光传播正能量。”雷神山医院的历史使命已经完成,它即将被拆除,这是志愿者们2021年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走入院区,为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杨戈砂在志愿者行为中所表现出强大的共情力,使她获得了极高的社会荣誉。2020年,杨戈砂的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个人被评为“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时代楷模——武昌好人榜”上榜人物。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