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事迹
志愿者们:有危险,更要全力——致公党洪山区工委党员为武汉科技大学青山校区居民采购蔬菜
供稿: 欧阳卿 发布时间:2020-02-12 浏览量:6645 次
字体 :【

  武汉科技大学青山校区的2号西门,临时组建的志愿者们正在小区门口对每一个订购蔬菜和水果的在校教职工们进行登记,派发物资。

  目前在校的居民4000人左右,大都是武汉科技大学的在职老师、退离休职工、职工家属。为了让老师们能够在校区封闭管理之前储备到足够的食物。我作为致公党洪山综合支部的党员,毅然决定肩负起“菜篮子”任务。

  危险肯定是有,但是为了国家,咱们也献出一份力量。 在没有社区居委会、学校领导的组织下,我们14位热心的教职工、家属们自发组团,临时成立了“武科大志愿者社团”,对抗疫情,你我并肩!

  一大包蔬菜——有大白菜、菜薹和小白菜等七八种,大概20斤重,这是我联系蔬菜批发老板88元团购。有些老人喜欢吃水果,再联系沙湖果批的老板,成批采购。这样一家人一周的蔬果足够了,不用再冒险去超市排队抢购,老师们可以放心地在家宅着了,同时避免了与周边小区交叉感染的风险。

  我们几个志愿者,接订单--统计数据--确认订单--收款--派送,整个流程都一起分工。因新冠肺炎疫情,武汉封城半月以来,我们小区的居民已能较为镇定和理性地看待这场抗“疫”行动,用各种方式积极应对隔离时光。而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除了冲在一线的英雄医护人员,还有在后方保障社区居民生活果蔬采购商们。

  作为果蔬采购商们,他们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坚持平价销售,例如一个包含8个品种的20斤大蔬菜包,价格仅88元,并且免费安排货车派送。

  货物抵达后,我们志愿者们在指定领取地点无接触配送,以降低超市抢购排队带来的感染风险,受到了武科大老师们的极大欢迎。

 

  

  (作者系致公党洪山区综合支部党员,必晟(武汉)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经理)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