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事迹
送温暖,抗疫情,共盼春来——致公党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支部党员为抗疫一线单位捐赠酒精
供稿: 陈兴 发布时间:2020-02-12 浏览量:6667 次
字体 :【

  2020年1月23日10时起,武汉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武汉开始封城,千万武汉市民开始居家闭关隔离。身为武汉留守市民的致公党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支部党员陈兴是一名高校教师,也一直是一名创业者,随着防疫形势的日趋严峻,网上的各类消息接踵而来,最突出的就是各类物资的短缺。除了医院,从所在东湖路社区了解到一线社区及工作人员的防疫物资极度匮乏,甚至即将到了弹尽粮绝的程度。陈兴借着多年的电商经验开始进行网络物资的调配并成功完成了口罩(仙桃人民医院)、护目镜(水果湖街道社区)、防护服(武大中南医院)、手套(多个街道、社区)...但这些还远远满足不了需求。在1月27日晚偶然获悉武汉远城区一消毒酒精厂商渠道后,连夜和家人商议得到支持并立保护约定:1.期间带上身份证外住不可再回家2.如感染自行去医院3.期间无感染行动结束后自我隔离两周再回家。

  于是在1月28日晚,陈兴以个人名义通过微信朋友圈及群发倡议:“现有消毒酒精(非医用)将送往一线社区人员物资,预计募捐筹措10000公斤(10吨),每天预计配送两吨左右。武汉共计100多街道,只要你敢认捐,我就敢亲身上门捐送武汉任何街道社区。”立刻得到了各界积极响应。于是决定1月29日自行冒险驱车前往远郊厂家落实物资。

  1月30日、31日连续通过群发,获得了各方的积极捐赠支持,有省级协会、统战团体、民主党派及爱心企业、团体、个人,从1月29日起到2月9日,共募集41万人民币捐赠善款,共计配送分发24800公斤(24.8吨)酒精到武汉市各区街道及一线社区,远远超过原来10吨的目标预期。通过征集需求,将酒精逐一亲身驾车配送到武汉市江汉区、江岸区等12个武汉市辖区的唐家墩、民意街等64个街道包含东湖路社区等723个社区,以及汉阳区公安分局、江岸区公安分局、二七路警务站、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江北分院、672医院、荣军医院、东西湖区人民武装部、洪山区公安分局、白沙洲市场派出所、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区交通大队、沌阳派出所、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区公安分局、青山区钢都花园派出所、特警支队驻汉阳大队、江岸交通大队、青山交通大队、新华社湖北分社、湖北日报集团、江岸区卫健委、武汉市统战部、洪山区党校(方舱医院、隔离点)、武汉大学附属小学第一第二小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等单位,24.8吨酒精物资共收取142张盖章接收函及车辆证明若干,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这些一线单位工作人员的杀毒物酒精需求。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