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事迹
洪山战“疫”丨洪山区方舱医院有序运转,背后离不开这位“男管家”——致公党洪山区工委副主委黄磊战疫事迹
供稿: 洪山大学之城 发布时间:2020-02-13 浏览量:6946 次
字体 :【

  收治完最后一拨患者已是凌晨一点,这是黄磊下班最早的一次。2月6日洪山区“方舱医院”运行至今,黄磊已经多次通宵工作。白天负责物资调配、电力保障、安排清洁消杀,晚上收治、转运轻症患者,分内分外、事无巨细,身为洪山区“方舱医院”副指挥长的黄磊总是抢着干。

  据黄磊的领导回忆,接到洪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他二话没说,将女儿送到父母家,当天就赶到石牌岭开展工作。前期领导交给他的只有三项任务:组织志愿者培训、指导院区消毒消杀,安排物资调度。可为了让医院尽快的正常运转,黄磊像个管家一样抢着做了许多分外事。

  按照职责分工,洪山区“方舱医院”分为医疗救治组、物资保障组、安全保卫组、清扫保洁、消杀灭杀组。50多名工作人员进场当天,黄磊妥善地安排好了他们的食宿。

  “方舱医院”筹建完了,保洁人员却没人敢上岗,厕所、洗漱区、病房这些区域的卫生环境怎么办?情急之下,黄磊紧急招来3名保洁员。为了留住他们,黄磊与每一位保洁员交心谈心,告知工作期间与医护人员同样的防护级别,并鼓励大家为患者创造良好的病区环境。言语动员一番后,黄磊请来医院两位感染控制专家为保洁员进行专业培训,确保按照流程做好自我防护。

  据了解,洪山区“方舱医院”目前最缺的还是医用防护物资。“最好的防护资源提供给医生。”黄磊说,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等,只要区指挥部有物资送到,他都会争取来,优先发给医疗组。同时他发动各方力量筹集医疗物资,以保证医护人员不“断供”。

  “方舱医院”收治病人以来,患者流进流出变动很大,当天入住病人数需要日清日结,这个数据统计黄磊每天都要上报给区指挥部。黄磊介绍,轻症患者是由各个街道在晚上运送到医院来,每辆运输车到达的时间、运输患者人数并不清楚,需要在入舱前进行统计、核对,所以工作到凌晨四点是常态。

  收治完患者,黄磊只能在值班室稍作休息再开始一天的工作,他说,希望所有人的汗水和努力能换来入住这里的患者的平安与舒心,武汉加油!

 

 

(黄磊系致公党洪山区工委副主委、武汉体育学院支部副主委)

(文章来源:洪山大学之城

主办 | 中共洪山区委宣传部、洪山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丨汪万军

美编丨陶可祎  责编丨夏旻鸣

统筹 | 张宾  审稿 | 王娟

原文链接: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