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事迹
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支部抗击冠状肺炎在行动
供稿: 黎维勇 发布时间:2020-02-01 浏览量:6870 次
字体 :【

  近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众多人的心。

  疫情就是命令!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致公党党员们,全力奋战在一线,他们工作的画面、细节让人不禁泪目。他们在听到患者的呼救后,第一时间冲上了疫情防治工作的一线,一去就是20好几天,密不透风的隔离衣每天一穿就是500余分钟,可他们依然毫无怨言不求回报,只因患者的需要、患者家人的期盼。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致公党副主委陈向东主任最早制定了全国麻醉科应付新型肺炎的指导标准,最早和黄冈市蕲春县县委书记联系推动蕲春县发布蕲春县应付新型肺炎的举措。他一直与媒体交流发动引导性舆论宣传,并早期推动接受医疗物资捐赠。

 

  林洪教授(蓝衣)是神经外科伽马刀中心副主任。尽管科室多名医护人员SARi感染,他仍坚持在重症监护病房查房。

 

  急诊科的汪理教授,在最危险岗位夜以继日加班加点抢救患者。

 

  童巧霞教授,感染科副主任。她第一时间作为专家组成员在金银潭医院指导工作,制定SARi重症患者救治方案。

 

  黎维勇教授积极组织生产、调拔消毒双氧水,75%消毒酒精等临床急需物资;在网络媒体上宣教疫情特点,如何开始疾病的防治。

 

  感染科王丽红老师主动找护士长两次请战去重症隔离病房,让人感动。

 

  协和医院传染科发热门诊—喻银燕护士,忘我投入患者的救治中,被网友们亲切称作“最美面罩姐姐”。121日,喻银燕汗水蒸发成水珠打在防护面罩上,眼睫毛上凝霜的照片刷爆朋友圈和各大媒体,被网友们亲切称作“最美面罩姐姐”。她告诉记者,她不知道这张照片是什么时候被拍下的,当天一直在全神贯注与疾病斗争,穿着密不透风的医用防护服,脱卸比较麻烦,因此她很少喝水,也很少上厕所,工作8小时后,里面的衣服已经全被汗水打湿,但工作时却浑然不知。

 

  协和医院致公党党员们不畏风险、义无反顾、始终坚守在SARi抗疫一线。(左起:喻银燕、汪理、黎维勇、童巧霞、王丽红)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