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事迹
刘新明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工作表现
供稿: 刘新明 发布时间:2020-06-02 浏览量:6932 次
字体 :【

  “格物穷理、同舟共济”是同济医院的院训宗旨,“救死扶伤、治病救人”是医务工作者的天职。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蔓延全国,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当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位同济人都要有“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魄力和觉悟,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抗“疫”斗争中。

  一、积极响应,闻令而动

  2 月 15 日下午 16:00,武汉市委组织部下达接管光谷方舱医院的指示命令,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党委书记吴菁、院长王伟高度重视、立刻动员,号召医院上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市号召,支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使命在前,我辈同济人当责无旁贷、义无反顾。收到任务后,我立刻奔赴一线,与医院同事紧急集结,组成同 济医院医疗队,紧急进驻接管光谷方舱医院,与前来支援的中日友好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福建省医疗队、海南省医疗队、陕西省医疗队、山西省医疗队同事,“同舟共济、精诚合作”,研究开展方舱医院收治、救治工作。

  二、夜以继日、坚守岗位

  光谷方舱医院临时改造、医院临时组建、各医疗队紧急集结,2 月 15 日下达接管进驻指示,2 月 17 日即开舱收治患者。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医院职能架构、运行规章制度、操作流程标准都未建立,各医疗队间、医院与区级部门间、医院与其他医院间的对接机制也未明确,需要从头梳理、一步步做起,逐步完善医院的功能架构。根据方舱医院临时党委决定,我担任光谷方舱医院医务处处长,统筹全院医务工作,负责协调各医疗队医务工作安排,制定医院工作规章和流程制度,明确医院各部门职责分工和主体责任,以制度化建设规范光谷方舱医院运行。工作从无到有,在医院建章立制时,许多细节需要研究、许多流程需要商讨,有些还涉及跨区、跨部门协同,加班加点、研讨到深夜是常态。期间,我与医院各位同事一同坚守在岗位,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魄力,将一个个环节突破、一个个桎梏化解,把医院各项工作制度和流程标准化、明细化,编撰制定了《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工作手册》《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材料汇编》,形成了一批可供 参考推广的方舱医院运行机制和规章制度,正确指导了医院各项工作,得到了国家卫健委等各方的高度认可和积极赞赏。

  三、率先垂范、起而行之

  同济是医疗“国家队”,每位同济人都应有“国家队”的使命和担当,工作中、行为上都要有“国家队”的自觉和风采。遇事果断上前、身先士卒,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是我们必须遵守的职业操守和工作情怀。方舱医院工作期间, 我时刻铭记自己“国家队”和“同济人”的身份,展现同济形象、体现同济担当、实现同济作为,遇到困难,不推脱、不回避,主动击破、化解,指导各医护人员合力攻坚;遇到阻碍,不抱怨、不埋汰,积极研究、思考,探讨工作新路径和新办法;时刻鼓励大家“我们要有一颗心,那就是万众一心;心中要有一座城,那就是众志成城”,以同济秉承的精神和宗旨,激励医护人员增强工作的责任感,提升战胜病魔 的勇气,坚定我们必将胜利的信心。积极的工作、正确的指导,得到了各医疗队的充分认可,在我的协调调度下,各医疗队各司其职、协作配合,实现了各项工作的顺利运转,较好地实现了方舱医院的建设目的。我的工作,也得到了同事们的积极肯定,评定我为方舱医院的“医师之星”。

  方舱医院运行至今,患者收治、救治任务得到圆满实现, 各项工作平稳推进,各医疗队不负使命、冲锋在前,以科学的制度、严谨的规范、妥善的治疗确保光谷方舱医院“零感染”“零死亡”“零回头”。

  沧海横流显本色,危难时刻见初心。抗“疫”战争仍在 进行中,我们多一分担当,疫情就少一分肆虐、群众就多一分安康,我们要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做好迎接下一场战斗的准备,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后盾。

 

 

  工作实录:

 

(图:接待省委书记应勇调研)

(图:接待中央指导组成员,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调研)

(图:接待国家卫健委人事司司长南春梅调研)

(图:接待同济医院院长王伟调研)

 

 (图:现场工作图)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