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建议
关于在抗击疫情结束后召开公开听证会议的建议
供稿: 王学仁 发布时间:2020-02-04 浏览量:6514 次
字体 :【

  发生于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起病突然,传播迅速,影响范围大。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和指导下,抗击疫情的工作正在有序展开,抗击疫情的胜利可期。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在抗击疫情的紧张时刻,在奋力争取这场战役胜利的同时,我们一定要对将来可能发生的相似战役有一个清楚的认识,一个十全的准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在2月3日听取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时。会议强调:这次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我们一定要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要针对这次疫情应对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健全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处理急难险重任务能力。要对公共卫生环境进行彻底排查整治,补齐公共卫生短板。要加强市场监管,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贸易,从源头上控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要加强法治建设,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要系统梳理国家储备体系短板,提升储备效能,优化关键物资生产能力布局。

  因此建议在抗击疫请胜利结束后,是否可以召开一个由党和政府领导、相关专业部门(卫生、防疫)负责人、专家(公共卫生、法律、宣传)、媒体记者和不同群众等参加的、电视直播的听证会,集思广益,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听证:

  (一)疫情的预警系统:预警的设置、报告、发出相关程序等问题;

  (二)疫情应对时领导机构的组织、权限和可以采取的措施,以及相关法律的应用和制定;

  (三)疫情发生时的人员、物资和资源调度方案、优先次序的预案制定;

  (四)战略物资的定义,以及相关战略物资在突发事件时的优先调配次序等。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