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建议
关于加强疫期孕产妇及其新生儿管理的建议
供稿: 陈素华 发布时间:2020-02-04 浏览量:6364 次
字体 :【

 

  随着疫情防空工作进展,隔离、治疗等工作有序开展。但孕产妇及其新生儿是特殊易感人群,目前管理上存在下述问题:

  1.由于疫情需要,各医院集中应对新肺炎相关病人及其他急诊病人,孕产妇保健无法保证,导致孕妇及家属焦虑,延误产检可能导致孕产妇母儿严重并发症。

  2.孕产妇中的疑似病例集中住院管理不够,可能交叉感染。

  为此建议:   

  1.进一步重视疫期孕产妇及其新生儿管理。

  2.专用频道滚动播放孕产妇定点管理医院及联系方式。

  3.妇幼保健院缺乏内外科等综合学科实力,并具有保健职能。建议将其列为疫情孕产妇保健定点医院,专门负责承担无发热的孕产妇保健、分娩、并发症诊疗,不再承担新肺炎相关临床工作。

  4.孕产妇中的疑似病例、确诊病例转诊到定点医院诊疗,密切接触者单独集中隔离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