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建议
关于联合应用新外科口罩叠加再用N95口罩的提议
供稿: 吴清明 等 发布时间:2020-02-10 浏览量:10296 次
字体 :【

  建议人:吴清明  曾燕  王茹  方平  鲁际

 

  通过调查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宜昌市中心医院、华润武钢总医院、武昌首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只有发热门诊、发热病区和ICU等危险一线工作人员可以每天领到一个N95口罩,且很多时候使用时间长达8小时以上,基层医院一线隔离病房只能使用外科口罩,甚至基层一线采样以及终末消毒人员从来没有戴过医用N95,这大大增加了基层医护人员感染的风险。

  另外,因为外科口罩的缺陷,即使戴了外科口罩的普通民众也有很高的发病率。本提案建议国家集中管理N95口罩,快速测试二次使用N95的方案,综合考虑联合应用新外科口罩叠加再用N95口罩方案。具体建议如下:

      一、分析N95口罩和外科口罩的科学原理及其应用机理。N95口罩的抗病毒长处,一半来自于它的多层膜和膜的特性,另一半来自于它周边高度密封性;而外科口罩为什么抗新型冠状病毒效果不是最好,主要是它的周边密闭性不好,那么,如果将用过的N95口罩做标准消毒以后叠加在新外科口罩外面使用,可以获得两种口罩的重大"长处叠加",又能避免它们各自的短处,并且可以让3-20倍的人群立即获得。将消毒过的口罩打孔标记为再用物品和非传染科用,再贴胶封闭,防止再销售。

  二、探索再用N95口罩消毒方法。希望国家紧急召集相关团队和实验室快速攻关,摸索出有效的再用N95口罩消毒方法,摸索出高压消毒时间、酒精消毒时间和浓度、烤箱温度和时间、以及其它辐射消毒方法的参数。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