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建议
关于加强民营医院医护人员与病人防护管理的建议
供稿: 潘兴 发布时间:2020-02-02 浏览量:6461 次
字体 :【

  自武汉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公众注意力全部放在定点医院与公立医院,但就武汉市目前的现实情况看来,还有很多民营医院也非常缺乏必要的防护设施和安全指导,这是非常重要的公共卫生安全漏洞,也是很大的直接传染源。民营医院缺乏防护器具的情况比公立医院更为严重,院内的住院病人和医护人员存在感染风险。当前正处于非常时期,此情况不容轻视,务必重视。

  建议:卫生部门加强对民营医院医护人员与病人的防护管理。

  1、为民营医院提供防护物资支持。当前,全国各地支援的防护物资正源源不断地运往武汉,在分配口罩、防护服等防护器具时,除了发热门诊和定点救治医疗单位外,也要考虑到民营医院的安全需求,为医院病人及医护人员的安全提供必要支持,堵住公共安全卫士漏洞。

  2、民营医院应当加强内部管理,严格落实病区隔离和医护人员职业防护工作,规范预检分诊,加强隔离防护,控制疫情传染。一旦发现疑似病患立即送往定点医院就诊,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

  3、监管部门应加强对民营医院的监管和安全指导,严格执行各项卫生法律法规,加强医院的防控措施,严格防范医院感染,强化医务人员防护措施。

  防范胜于救治。多一份留心就会少一份隐患,存一份在意就会少一份危险!把“珍惜生命和健康”时刻铭记于心,积极参与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范之中,为全力做好防控疫情工作贡献力量。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