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事迹
致敬战“疫”中的你、我、他(她)!
供稿: 董珊丹 发布时间:2020-03-27 浏览量:7204 次
字体 :【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的第二故乡---武汉,笼罩在“阴霾”下。

  “封城令”始于2020年123日!是这一天,让从不相识的你我,为了同一个“地标”武汉,成为了挚友!也是这一天,让朝夕相伴的你我,为了共同的“家园”武汉,成为了牛郎织女!不知不觉,你们这群白衣执甲的勇士们,还有头顶警徽的他们蜕变成守护江城的“白衣天使”逆行坚守在抗疫一线近60天。我自豪,我身在其中!我骄傲,我乐于奉献!

  六十天日月星辰,你!携手你!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白衣执甲,驰援武汉逆行而来。全力帮助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成为新时代最美的人!你是身先士卒的领头羊、你是老当益壮的排头兵、你是朝气蓬勃的生力军、你是巾帼风范的突击队,你从军营向地方、你从学生变医护、你从青丝到华发,你接管医院、接管院区、接管楼层,你进驻火神山、进驻雷神山、进驻方舱。你们扛起了抗击疫情的大旗,不是因为你无所不能,而是因为你,始终牢记军人使命、不忘医者初心、践行入党誓言。

  六十天砥砺前行,我!和我们!作为伟大祖国大家庭中的民主党派一份子、一个部队转业干部、一个蒙古族女性的我,坚信只有全国一盘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凝聚成强大的中国力量,才能确保抗疫全胜完胜。于是我们积极响应中共中央的号召,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并肩作战,我们民主党派人士以不同的角色参与其中。我不论是下沉社区承担“四类人员”排查,还是落实小区封控,到参与督导市辖两个区(汉阳、经开区)接待35支外省“援汉医疗队”各项保障工作。我都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想和态度去履职,我把“援汉医疗队”医护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杜绝一切事故苗头隐患的出现,积极协调援助方和督导受助方。我们满怀感恩之心的坚信,打赢武汉保卫战靠的是这群白衣执甲的“战士”!我,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和借口不把本职高标准的做好。

  六十天风雨兼程,他!还有她!我丈夫既是我的爱人,也是我的战友。他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象全市2万公安民警一样,在抗击疫情面前舍小家、为大家、报国家,甘当革命军中马前卒,默默无私的奉献!他为人子、为人夫、为人父,她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他的角色在变,但他人民警察的身份从未改变。栉风沐雨有他、披星戴月有他、风餐露宿有他、走街串巷有他,他主动请缨、靠前指挥、一线作战。他并非面面俱到,他只是有一颗为祖国、为人民、为挚爱的事业,炽热的心。他们无所畏惧,毅然逆行,因为他们有共同的信仰、有人民警察的坚守、有武汉人的执着。

 

 

图为董珊丹在欢送医疗队回家

(作者系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委员、常委)

凤凰网湖北相关链接:http://hb.ifeng.com/a/20200401/14086358_0.shtml

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相关链接:http://www.hbsy.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30&id=1546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