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事迹
【战疫人物】立约不归家,勇做逆行人 ——记抗疫致公党党员陈兴
供稿: 陈兴 发布时间:2020-02-24 浏览量:7623 次
字体 :【

  2020年2月22日下午致公党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支部党员陈兴在微信朋友圈分享出照片及“八万饺子已提完,出关回家抱闺女”的留言,满屏的好友赞随之而来。至此,已离家25天的他终于回归。

  随着疫情的蔓延,自1月23日封城起,武汉逐渐成了一座“空城”,街面上,除了呼啸而过的救护车,再难遇到行人与车辆。从1月29日离家起,他自驾一辆白色小轿车,带着一辆装满了消毒用酒精的卡车穿行在武汉市的大街小巷。12天间,他义务募集价值40余万消毒用捐赠酒精24.8吨,穿行3000余公里,送达武汉市12个辖区64个街道办事处723个社区,以及公安局、医院、部队、学校等近200家单位,有效缓解了这些基层一线消毒防控物资紧缺局面。

  随着酒精捐赠配送的结束,陈兴在外住宿自我隔离期间继续从事物资的调配,截止到2020年2月23日,募集捐赠物资还有同仁堂熬制新冠病毒防治中药:2400袋、内蒙古牛羊牛水饺4600袋(82800个)、口罩15000个、防护服2000件、50斤桶装医用酒精等,累计价值72.65万元。其中致公党市委会留学人员工委会社会服务工委会联合同仁堂药业定制的新冠预防中药配送到协和医院急诊科、洪山街道办等十几家单位。230箱八万多个内蒙古牛羊肉饺子捐赠到14家医院一线医护人员,吃上了热腾腾的爱心饺子。

调配紧缺物资 毅然立约不归家

  他不是厂家销售,也不是社区工作人员,而是有着强烈的爱国爱民情怀的致公党党员。1月24日,随着《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第7号)》关于分级分类就医服务规定的发布,街道相关部门、社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从后勤防护的角色转变为一线防控战场,基层防护物资紧缺成了当务之急。陈兴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凭借多年电商工作经验着手网络物资调配,成功完成了部分防护物资的捐赠对接。但这些物资还远远不够,在与家人商议并取得理解和支持后,下定决心勇当逆行人!为保护家人健康,他与家人“约法三章":一、物资配送期间带上身份证在外居住,不可再回家;二、如不幸感染自行就医,家人不得陪同;三、送酒精活动结束后自我隔离2周再回家。就这样,陈兴背上简单的行李,离开了温馨的的家,开启了逆行之路。

打通运送渠道 爱心各界纷纷支援

  因武汉市实行交通管制,要转运物资并运送到各社区,并非易事。历经堵路、断货等各种挫折后,通过多方努力,最终顺利打通了运输渠道。随着公益募捐活动的持续进行,受到越来越多的社会关注,省级协会、市民主党派、上市公司、爱心企业及个人纷纷加入进来,捐赠的物资种类也多起来。还得到了澎湃网、中国科协、湖北科协、致公党市委、汉口学院等多个网站、公众号的事迹报道,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关注度和影响。

每天工作18小时 勇做逆行人

  1月29日陈兴和卡车志愿者梁福亮师傅,将第一批爱心捐赠酒精送往各街道社区。办理完最后一个社区的交接手续,已是第二天凌晨4点左右。已立约“不归家”的陈兴无处可去,在寒冷街头四处寻找酒店,又遇多家酒店闭店的尴尬处境,直到早上6点多才找到住所,仅和衣休息不到两小时,就开始了他新一天的配送工作到晚上8点左右,在接收物资的武昌区积玉桥街办事处吃了一份盒饭,这是他们当天中的第一餐饭。配送期间的大多数时候,他们每天工作18小时以上,一天只能吃上一餐盒饭,回到酒店和衣躺下休息几小时后再出发。

  随着政府供应加强,社区防控物资紧缺的局面得到缓解。陈兴进入到独居自我隔离状态准备归家,床头两台电脑,一边进行学校的网络教学工作,另一边继续疫情防控物资调配。但随着武汉小区的进一步封闭,虽然生活上比不上家里,但不分昼夜的调配仍然取得了一些成效,让更多的物资送到了一线医院和社区,这是最让人欣慰的事情。

  现在武汉整体形势虽有好转但形依然严峻,他还是希望能有更多的社会力量让武汉真正战胜疫情。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医护人员在前线冲锋,社区基层在一线防控,还有的人,如陈兴老师,他们不是这次抗疫战的主力,但他们却不愿独自安稳,他们丢下妻儿父母,他们孤身逆行,他们默默为抗疫最需要的地方送去了急需,送去了温暖,送去了希望,他们也是最可爱的人!他们也是这场抗疫战中的英雄!阻击疫情,信心是第一剂良药。“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这场疫情里,终究需要我们所有人一起度过。阴霾终将散去,春天即将到来。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