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建议
关于湖北省同步执行武汉市关于集中收治“四类人员”提议
供稿: 曾燕 发布时间:2020-02-03 浏览量:6568 次
字体 :【

  武汉市刚刚出台了“四类人员”集中收治和隔离政策,我们坚决拥护!但是鉴于湖北省其它县、市医疗资源远不如武汉,可确诊人数已经(黄冈)或正在(孝感)过千,强烈建议,在湖北省除武汉市以外的地方同步执行此政策,特别是孝感和黄冈两地,坚决执行!

  具体建议如下:

  1. 同步执行。在湖北省除武汉市以外的地方同步执行此政策,特别是孝感和黄冈两地。吸取湖北省其它县、市的政策比武汉市晚2-3天而造成的被动局面。

  2. 成立应急管理委员会。在各地、区、县成立防控指挥部,指挥部中必须有一线医务人员参加,各村成立应急管理委员会,靠前指挥,坚决落实。

  3. 变被动为主动。所有人员按属地纳入社区和村组的应急管理委员会管理,必须坚决杜绝目前已经呈明显态势的家庭和家族内部以及熟人间交叉感染,开通主动渠道,由应急管理委员会主动联系、安排就诊和住院,尽快减少患者自行四处求医增加交叉感染的被动局面。

  4. 群防群控。按照先防后治、防治结合的指导思想,数倍增加发热门诊数量,细化发热门诊管理,必要时征用当地学校、宾馆和工厂,并组建大学生志愿者队伍,紧急培训,协助上述各项工作。

  5. 强化分诊集中隔离分轻、重症,重症住院,轻症集中隔离非常时期,调用军营、大学宿舍、酒店作为隔离场所,做好后勤保障和人员培训,就地任用有能力有热情懂管理的人,保措施落地,保护好易感人群,防止进一步扩散恶化。

  6.缩短留观:减少已经治愈的肺炎患者住院留观时间,将宝贵的住院床位让给重症患者,为留观患者另外建立隔离区。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