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建议
关于对当前捐赠防疫用品存在问题的建议
供稿: 张学伟 发布时间:2020-02-02 浏览量:6823 次
字体 :【

    近日,武汉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发热患者倍增,急需大量的防疫用品。有媒体报道,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获悉,1月27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托管的发热患者定点诊疗医院,武汉市七医院出现了医用防护口罩的短缺,储备已近“零库存”,面临断供的境地。

  据了解,目前在社会捐赠防疫用品的工作中存在问题以下问题。一是捐赠运输渠道不够畅通,在一定的程度上影响了供给的保障;二是配备给医护人员的防护物资出现严重短缺,社会捐赠的防疫用品,有的不符合临床使用规格;三是出现不法份子诈捐的情况。

  为此,建议:

  1、采取特事特办的应急措施,酌情简化对运输防疫捐赠物资车辆的审办、放行,减少因封城带来的不便,切实确保防疫捐赠物资的快速送达,解除医院和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

  2、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应及时介入、把关,公布防疫用品的质量标准,并进行必要质检,防止不符合临床使用规格的防疫用品流入医院,影响防疫工作。

  3、公安部门要严查严惩诈捐的不法分子,杜绝通过篡改需要捐赠防疫物资医院和联系人员及电话等,从而进行诈捐的违法行为,为医院保驾护航。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