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建议
关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的紧急建议
供稿: 王学仁 发布时间:2020-02-02 浏览量:6349 次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发病已经超过一月,传播范围已经遍布全国所有省市区,确诊人数已经超过一万,疑似人数更多,密切接触者超过十万计。

  为控制传播,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湖北几乎所有县市封城,部分城市限制外出,国家出动支援湖北省的医疗队超过七千人(马上接近万人)。

  目前在湖北,在武汉,依然存在发热病人看病难、疑似患者确诊难、确证患者住院难的问题,疫情控制困难。现结合一些病毒学专家、外省支援湖北队员、一线临床医师和个人医学知识,提出如下建议,供领导参考:

     一、征用学校、宾馆和大型体育场馆,建议建议发热门诊,同时提高确诊试剂盒产量,所有发热病人经简易发热门诊初筛后,分成四类:1)发热无病毒性肺炎可能者处理后回家;2)疑似病毒性肺炎的无症状或者生活可以自理的轻症状者,置于上述场所隔离,配备少许医生、护士观察;3)确诊无症状或者轻症状者置于定点医院隔离,追查接触者,登记接触者进入筛查程序;4)确诊且症状严重者,隔离治疗。

   二、隔离场所医疗及生活垃圾按传染性废物处理。

     三、被离人员食物由政府统一供给。

     四、被隔离人员由政府出面向原工作单位请假,保证其无后顾之忧。

     五、被隔离人员生活困难者建议发给补助。

     六、被隔离者病情加重时优先进入治疗医院。

     七、取消发热或者疑似患者的居家隔离政策,强制性集中隔离,并且广为宣传。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