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组织新闻
基层组织新闻
致公党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支部赴天门与马来西亚侨胞联谊座谈
供稿: 咸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1-22 浏览量:3826 次
字体 :【

2023年11月18日,致公党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支部联合致公党湖北省委留学生专委会前往天门迎接回国参加华创会的马来西亚侨胞黄颖欣一行,并组织联谊和座谈。此次活动旨在促进双方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并进一步推动湖北的经贸和文化旅游发展。在这次联谊活动中,马来西亚侨胞黄颖欣一行及致公党党员一起参观了茶经楼。他们详细了解了陆羽的生平和《茶经》的创作历程,并共同探讨了茶文化的历史和发展。

马来西亚侨胞黄颖欣对茶经楼的建设和天门市对陆羽文化的保护表示赞赏。她表示,马来西亚的华人华侨们将会以此为骄傲,希望未来能在推广茶文化和促进中马文化交流上发挥更大的作用。致公党党员也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通过参观茶经楼,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陆羽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历史价值。同时,也希望能与湖北侨胞侨眷进一步开展合作,共同为推动湖北的经贸和文化旅游事业做出贡献。

在座谈会上,天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程红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对致公党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支部和留学生专委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马来西亚侨胞一行的参与表示由衷的感谢。程红安部长动情地指出,华创会正如一座金桥,连接着海内外创新资源的桥梁和纽带,一直在致力于推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此次座谈会旨在加深各方对湖北、对天门的了解,共同讲好湖北故事、致公故事。

马来西亚CREATE CEO、“希望行动”发起人、马来西亚政府环境部智囊团成员黄颖欣首先感谢了侨海小组严研组长的邀请,并感谢天门市委统战部、天门市侨联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支部面对面进行交流。黄颖欣女士对致公党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支部密切联系侨海同胞的工作高度赞赏,并对致公党在联系海外华人华侨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成果表示了敬意。她坦言,希望未来能够在更多领域与东湖支部展开合作,共同书写中马两国民间友好交流与合作的新篇章。

致公党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支部主委王啟辉介绍说,黄颖欣女士曾入选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今天的座谈会为支部与马来西亚侨界深化了友谊,凝结了共识。是华创会这个增进了解、加强交流的平台让我很荣幸地能与黄颖欣女士见面。感谢中共天门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利用华创会的契机,为湖北开展“一带一路”工作开拓了新方法,为湖北国际化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相信此次联谊和交流将成为中马两国民间友好交流与合作历程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展现出华人华侨在促进祖(籍)国与居住国之间各个领域合作的巨大潜力和美好前景。

致公党留学生专委会主任王挺表示,此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增进了致公党湖北省委会与马来西亚华人华侨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也为双方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大家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继续加强沟通交流,深化互利合作,共同推动中马两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天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程红安、统战部副部长胡杨涛;天门市侨联党组书记程诗舫、副主席杨体文;马来西亚CREATE CEO黄颖欣、“希望行动”成员苏昌明、东盟湖北同乡会秘书长杨玲;致公党东湖支部主委王啟辉、副主委陈兴、省留学生专委会主任王挺、副主任丁慧苑,市侨海专委会主任肖可参加了座谈。

 

 

2023年11月21日 16:13 | 作者:滚动资讯 | 来源:咸宁新闻网

转载自:人民政协网

原文链接:https://www.rmzxb.com.cn/c/2023-11-21/3447048.shtml?n2m=1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