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组织新闻
基层组织新闻
致公党武钢支部党员参加武钢统战部统战成员培训班
供稿: 徐超 发布时间:2016-11-29 浏览量:14376 次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协助各民主党派武钢基层组织和无党派人士履职履责,更有效的发挥统一战线资源优势,促进公司转型发展,武钢统战部于2016年11月15-16日在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2016年统战成员培训班。致公党武钢支部牛琳霞、孙晋梅、孙增辉、李文英、徐超、张莹6位党员参加了培训。

15日,市社院黎园老师和徐军副院长分别作了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解读和新时期新阶段统一战线基础理论、由协商民主到政党协商与政协协商位题的专题讲座。当晚,班委会还组织了学员交流活动。

16日上午,学院组织参观了古德寺、同心岛教学基地,进行现场教学。下午,学院开展了市政协界别协商会情景模拟课,主题是“加快智慧停车系统试点区建设,缓解我市停车难现状”,由社院容晖老师组织,社院徐军副院长、致公党武钢支部牛琳霞主委做点评专家。对于这种具有互动性的授课模式,学员们积极参与,其中本支部孙增辉扮演副市长、李文英扮演网民代表。李文英作为网民代表提出了两个尖锐问题,与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了问答互动,一是智慧停车系统如何应对不熟悉软件操作的老年人群体,二是智慧停车系统会不会将公共停车资源变成某些企业的盈利工具,增加市民的出行成本。孙增辉扮演副市长进行了总结讲话,站在市领导高度,对各位委员和网民代表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提出了四点要求。最后,牛琳霞主委作为有着丰富的实际界别协商会经验的点评专家对模拟课的效果进行了生动的点评。

本课程通过对市政协界别协商会情景现场模拟和角色扮演,使得学员系统了解政协界别协商会的环节、程序和过程,切身体验界别协商对政治、经济和社会所产生的影响,进而对提高党派成员自身“五种能力”和推进参政党能力建设有新的认识和把握。同时,帮助学员提升应对能力、现场提问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达到“遇急不乱,应对有序”的良好状态。这种新颖的授课形式也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最后,学院还组织了结业仪式,其中,本支部第一次参加社院学习的年轻党员徐超及张莹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