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建议
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几点建议
供稿: 杨功旭 肖军 施春阳 发布时间:2020-02-09 浏览量:9557 次
字体 :【

  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的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攻坚战,结合三位一线医务人员的意见,建议如下:

  1. 目前街道上私家车上路明显增多,交管部门应加强检查,严格执行非医疗及生活物资车辆仍禁止上路的措施。

  2.逐步安排复工,避免人员过度集中出行。复工可分区划片进行,根据每区感染控制情况实施不同区域复工时间,加强隔离带管制,减少交叉感染,最终达到全市复工。同时给复工人员提供免费的中药汤剂服用。

  3.所有场所均要控制人员密度,并在人员密集的场所配备治安人员。目前居民超市购买生活用品存在交叉感染风险,大量居民涌入超市仅靠体表温度计进行排查是不够的,建议与中商中百等大型卖场联系,让居民通过APP下单,超市安排员工及车辆送货到分区社区,居民通过小区自动取货柜扫码取单,减少人员相互接触机会,达到真正隔离要求。

  4.从现在开始,全国所有医院实行预约制,控制医院人流量。

  5.全国所有医院必须严格执行分级诊疗制度,三级医院只接受转诊病人,医疗资源下沉,加强二级、一级医院能力和力量。

  6.现在社区已经实行片区居民网格化管理,建议政府加强与街道社区干部及片区警察沟通,全市拉网式筛查并隔离新冠肺炎患者、病毒协带者及发热者,力争不漏一人。

  7.目前住院的新冠肺炎患者两次抗体转阴即安排出院的操作存在不妥,可能存在假阴性的情况,如果存在,出院患者就变为移动传染源,可以考虑将出院者转至指定地点继续隔离观察。

  8. 核酸检测有假阴性,建议加快lgM抗体诊断试剂和lgD免疫球蛋白诊断试剂的研发和审批,与核酸诊断试剂、CT影像联用准确判断出院患者康复状况,以免造成二次传染。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