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专题 / 财政公开
财政公开
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供稿: 财务室 发布时间:2017-03-30 浏览量:13315 次
字体 :【


、部门基本情况

()部门主要职能

1、致公党武汉市委机关是致公党武汉市委的执行机构,在致公党武汉市委全体委员会会议、主任委员会议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是致公党中央、致公党省委、致公党市委、基层组织及全体致公党员的纽带和桥梁,贯彻执行上级各项决议。

2、贯彻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为巩固和发展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健全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为全面推进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服务。

3、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作用。

4、做好海外联谊工作,为发展海峡两岸关系,加强与台湾同胞、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的交往与合作,为促进“一国两制”和平统一祖国服务。

5、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全体致公党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基础理论”;做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等相关工作,提高致公党员的整体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由一户机关组成。

()部门人员构成

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机关总编制人数11人,其中:行政编制11人。在职实有人数9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

离退休人员11人,其中:退休人员11人。

二、年度工作目标及主要任务

(一)强化思想建设,凝聚政治共识,为开创工作新局面夯实思想基础

进一步做好政治交接。继承和发扬本党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协作、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基础。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四个全面”、“五大发展理念”等重要思想和重要观点,特别是要着重把握有关统一战线、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把学习贯彻中共中央精神与加强自身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把中共中央精神充分体现和贯彻落实到本党市委工作的各个环节和全部过程。不断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树立“互联网+思想宣传教育”的理念,充分利用本党网站、社会主流媒体和网络等宣传手段,加强对本党代表性人士的宣传,不断增强本党的凝聚力,扩大影响力。

(二)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根据中共武汉市委全年政治协商计划的安排,开展深入调研,力争在双月座谈会等协商平台上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本党派专家学者的作用,高质量完成2017年度承接中共武汉市委下达的重点调研课题。充分发挥本党派界别特色和优势,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调研工作,力争在市政协常委会议和全体会议上提出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注重发挥各专委会作用,充分调动专委会成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继续办好参政议专题研讨会,为本党市委参政议政提供智力支持。

(三)突出品牌意识,提升社会服务水平

进一步整合全市力量,注重实效,立足长远,精心打造“致福阳光·同心关爱工程”等具有一定社会影响的社会服务品牌。继续做好关注民生、促进和谐的社会服务工作,巩固扩大捐资助学、法律咨询、医疗服务等传统优势社会服务工作成果,做好精准扶贫和千名局级干部联系千家企业等工作。加强对各区级组织和专门委员会的指导和协调,支持他们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新尝试、新探索,推介其中的有关经验和先进典型。同时,注重发挥党员个体的带动作用,鼓励他们为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贡献力量。构建各级组织横向纵向联动的社会服务工作机制,实现资源的最优配置。

(四)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切实加强组织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五种能力”和青年干部的政治修养、法治修养、履职能力。做好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工作,创新培训模式,分级分类培训,突出政治共识教育和本党特色教育。积极推荐优秀人才到外部挂职锻炼,轮岗交流,担任特邀人员等。配合本党省委做好省级组织换届工作;配合本党省委和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做好全国、省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协商推荐工作。

三、部门收支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2017年部门预算总收入48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88.2万元。

()2017年部门预算总支出48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6.18万元,项目支出152.02万元。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65.8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68.7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4.4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9.19万元。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工资福利支出137.8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04.4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5.82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88.2万元。

主要安排情况如下:

()基本支出336.18万元。其中:

1.人员经费283.71万元,包括:

(1)工资福利支出137.89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年终一次性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5.82万元,主要用于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2.公用经费52.47万元,均为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用于在职人员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152.02万元,其中:部门项目152.02万元。主要安排为:

1)参政议政12万元。主要用于完成双月座谈会的协商议题,市政协全会、常委会、界别协商会调研课题,本党上级组织下达的调研课题以及本党市委的重点调研课题等的调研、论证、转化等工作。

2)机关运行经费73.62万元。主要用于开展调研,各项工作会议以及完成中共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召开的协商会、情况通报会、征求意见会,主副委工作,印刷,财政审计等正常工作以及机动经费等。

3)组织建设宣传与社会服务经费66.4万元。主要用于完成本党市委当年的组织建设、宣传信息工作和社会服务等工作计划。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为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本级机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三公”经费预算10.54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10.69万元,下降50.36%。其中:

1.因公出国()经费预算5.6万元,无变化。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5万元,均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2016年预算减少7万元。主要原因:公车改革后车辆减少。

3.公务接待费预算1.44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3.69     万元,主要原因:厉行节俭要求。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2017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17年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的机关运行经费52.4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等。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按照现行政府采购管理规定,2017年部门预算中纳入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3.6万元。包括:货物类1.7万元,服务类1.9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7年部门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52.02万元。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