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 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致公党武昌区工委调研独具特色的潜江文化产业
供稿: 王虎 发布时间:2016-12-27 浏览量:20382 次
字体 :【

为了充分落实武昌区文化驱动经济的发展战略,提升致公党党员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12月3日—4日致公党武昌区工委刘娟主委率队一行12人赴潜江学习调研独具特色的潜江文化产业。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世博湖北馆、曹禺祖居、曹禺纪念馆、章华台遗址、致公党同心帮扶基地等文化经济产业项目。调研组通过听取讲解、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讨论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潜江文化驱动经济发展的创新实践情况。在曹禺祖居、曹禺纪念馆,调研组学习了潜江如何依靠历史名人文化促进文化经济发展;在章华台遗址,调研组了解了潜江将如何发挥楚文化驱动旅游经济的发展规划;在致公党党同心帮扶基地,调研组实地感受了致公党潜江支部如何依托互联网文化经济促进创业孵化的创举。

在调研总结会上,致公党主委刘娟说,通过为期两天的密集调研学习,调研组对潜江文化见证了潜江是如何充分发挥曹禺文化、楚文化、龙虾文化、生态水利文化、红色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资源的优势,探索出文化惠民、文化乐民、文化育民、文化富民的文化驱动经济发展的新路径。潜江这种文化驱动社会经济全面发展的新路径,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现社会主义文化发展大繁荣的国家战略背景下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潜江文化现象”,呈现出一派姹紫嫣红、欣欣向荣的繁荣景象。

刘娟希望调研组成员将调研见闻与心得传达至各支部党员,让武昌区广大致公党员要更加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更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把握党派工作新规律,开阔视野,放眼全局;并充分结合自身区域特色,为本区经济社会发展广集智慧、献计出力。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