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组织新闻
基层组织新闻
致公党青山区工委组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供稿: 邓海龙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量:8297 次
字体 :【

  10月26日,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深入落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致公党青山区工委主委丁盛友率20余名党员同志深入武汉革命馆,遵循革命先辈在武汉留下的宝贵遗迹,重温革命先烈建功立业的伟大事迹,确保在新时代作为参政党能够继续保持合作初心,不辱使命。

  此次活动,首先参观的是位于武汉市武昌解放路红巷 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由毛泽东倡议创办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毛泽东实际主持全所工作。随后,参观了毛泽东同志及家人在1927年上半年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的住所,蔡和森、彭湃、毛泽潭、罗哲、夏明翰等革命志士也曾在此处下榻,特别是“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成为了夏明翰同志革命事业的千古绝唱。同时我们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深入了解了中共五大的历史背景,近距离感受了大会开幕式盛况、大会全程等历史图片和部分历史实物,深刻感受到幼年时期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历程。最后,我们参观了于今年5月建成开馆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该馆生动记载和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纪律建设的光辉历史和主要成就,警醒我们无论市执政党还是参政党,应始终坚持把加强纪律建设作为自身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次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驱坚定的革命精神和高度的组织纪律性,永远跟中国共产党在关键时刻勇于斗争,不怕牺牲,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