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组织新闻
基层组织新闻
致公党武汉市江岸区工委赴粤开展“寻致公足迹”、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供稿: 詹伟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量:8902 次
字体 :【

  5月16日至18日,中国致公党武汉市江岸区工委组织开展“寻致公足迹,庆祝中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来自各行各业的致公党员20余人,乘普通列车来到了中国改革开放前沿阵地、中国民主革命胜地、华侨之乡广东省考察学习。

  三天的考察学习内容丰富,行程紧凑,党员们先后来到中山、开平、广州等地,瞻仰了孙中山纪念堂、故居,追寻先辈民主革命足迹;参观了广东第一世界文化遗产“开平碉楼与村落”、中国华侨园林一绝“立园”,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人民的智慧;来到了广州“客厅”花城广场、广州塔、西关“荔枝湾涌”,感受广东深厚的历史底蕴与改革开放中的飞速发展。

  在中山市,党员们一路追寻中国民主革命伟大先驱中山先生的足迹与情怀,观看了孙中山幼年戴过的帽子,从檀香山带回的煤油灯,陈旧粗糙却映照先生“天下为公”为民情怀的茶壶饭碗等家庭生活用具,观看了孙中山手书中国同盟会纲领、手拟的中国国民党中央执行委员和候补人员名单,其中有共产党员谭平山,李守常、林祖涵、毛泽东、瞿秋白、张国焘等,深刻学习了致公党与中山先生的深厚渊源、致公党的光荣历史。1904年,孙中山加入致公堂后,对致公堂进行了改革整顿,使致公堂走上了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的道路;1947年,致公党发表宣言,走上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道路。华侨对辛亥革命的贡献,最突出的表现是财力和物力上的援助。中山先生曾说:“慷慨助饷,多为华侨”、“华侨为革命之母”。作为侨党的致公党员们面对这些永不磨灭的历史,或笔记或拍照,或交流或静思,无不倍感自豪。

  侨乡奇葩竞姿彩,中国华侨园林明珠、旅美华侨谢维立先生始建于20世纪初的立园,集中国传统园林、岭南水乡和西方建筑风格于一体,大量赋予浪漫传奇色彩的精美灰塑、壁画,使人恍如置身仙境,是华侨先贤留下的风格独特的宝贵文化遗产。习近平指出:“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海外侨胞,秉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不忘祖国,不忘祖籍,不忘身上流淌的中华民族血液,热情支持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为中华民族发展壮大、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增进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的友好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党员们通过细致、深入的考察学习,体会到家是小家,国是大家,充分感受到中山先生和广大侨胞的家国情怀,致公党是执政党中国共产党所认可的八个民主党派之一,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参政党,党员们无一不为华侨在祖国建设中发挥作用而自豪。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不仅仅是对共产党员的要求,同样是对致公党员的要求。18日下午,党员们在考察学习的最后一站广州中山纪念堂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致力为公!江岸致公党员通过学习,要更加深刻的牢记中华民族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历史,热爱祖国,与时俱进,传承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的传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江岸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建设“创新活力城区、幸福美丽江岸”做出更多贡献。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