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3专题 /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
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
七十五载风雨同舟 共创荆楚美好未来
供稿: 沈元春 发布时间:2023-05-06 浏览量:10380 次
字体 :【

  在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之际,我们迎来 “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五一口号”表达了全国人民的愿望和要求,也反映了各民主党派和所有爱国民主人士的政治主张。  

  1948年的“五一”,中共中央发布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它是中国共产党建立新中国的宣言书、动员令,对中国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建设的影响深远,标志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积极响应中共号召,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建立新中国而奋斗。

  历史和今天共同见证,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的领导,才能使各民主党派在与共产党的团结合作中不断取得历史性进步,才能同心协力把我们今天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保持下去,才能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共同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我们要坚定一个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多党合作,共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大半个世纪以来,中国致公党始终坚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立党宗旨,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真诚合作、同心同行。战争时期,致公党是共产党的忠实盟友;和平建设年代,致公党是共产党的得力助手。多年以来,致公党一直尽心尽力地建言献策,实事求是的开展工作,不断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致公党积极开展智力支边、科技扶贫等活动,积极参与抗疫,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并充分发挥其侨海特色,广泛开展海外联谊工作,不断鼓励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并协助有关部门落实侨务政策,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推动各国与中国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致公党为促进华夏儿女的大团结,祖国统一、振兴中华做出了不懈的努力!

  历史的车轮走向今天,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正在向强起来前进。作为致公党的一份子,作为高校教学管理岗位的一员,我要担当起自己的使命,踏实工作、主动作为,为一流人才培养、强国之路奋斗贡献自己的力量。

  “知识就是力量,人才就是未来。”“人才是创新的第一资源,人才资源是我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的重要力量和显著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才的重要性。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中国是教育大国,已建成当代世界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当前人才总量位居世界第一;但不是教育强国,现阶段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日益紧迫,而中国的大学培养的能跻身国际前沿,做出突破性原创成果的一流人才仍然少见,更鲜有出现引领关键学科世界潮流的战略科学家。如何培养出一流人才并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是我国的当务之急。

  一流人才培养离不开一流专业建设,一流专业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较强的创新能力、较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较完善的科学研究体系和较完善的社会服务体系。只有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才能培养高水平高质量的一流人才。“双万计划”的实施,为一流专业建设提供了国家平台,我们要以此为抓手,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加强师资建设、注重管理实效,全方位多举措做好一流专业建设,致力于培养高层次的拔尖创新人才。

  勿忘先辈史,吾辈当自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靠人才。教育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们要时刻牢记以学生为本,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彻到日常的本职工作中,助力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共创美好未来!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