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组织新闻
基层组织新闻
致公党江汉区工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供稿: 江汉区工委 发布时间:2022-08-01 浏览量:5482 次
字体 :【

 

    2022年7月2日,致公党江汉区工委在江汉区民意街舞台社区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致公党武汉市委会副主委胡钦勇应邀到会指导并讲话。江汉区工委主委张嫚娅出席会议并主持,副主委祁飞、王钰出席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党员们首先参观了江汉区民意街红色文化长廊主题教育展,在社区讲解员带领下,重温红色革命历史,感受革命传统精神。江汉区民意街是一片承载着红色记忆的热土,在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这里上演了一幕幕可歌可泣、慷慨激昂的革命故事: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会议在这里召开,武汉八路军办事处在这里组建,《新华日报》在这里创刊,毛泽东、周恩来、董必武等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领导、组织和开展革命活动……重温红色革命历史,感受革命传统精神。集体学习了《湖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张嫚娅汇报了区工委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胡钦勇充分肯定了区工委半年来的工作成绩并强调,要做实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充分调动党派成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优势,集思广益,积极参政议政。在市委会和区工委多次组织的参政议政相关培训中,要不断学习进步。要切实反映、解决民众、社会的痛点、难点问题,用多种方式将参政议政工作做到实处。例如,湖北科教优势的转化问题,如何遵循习总书记的精神,自立自强,建设有影响力的科教中心;对照乡村振兴的实施,如何解决老城区目前的设施滞后、发展不足等各类问题;要做有影响力的社会服务品牌。对现有的服务品牌进行梳理,实现品牌提档升级或集成创新。服务品牌要充分体现致公党的界别特色和服务优势,做到有内涵、有载体。结合区工委党员的职能和特色,面向服务群体,发挥资源优势,提炼服务主题,打造有影响力的服务品牌,开展有实效的主题活动。例如,结合中央、省、市自上而下的发起助力乡村振兴的活动,区工委层面也应当紧跟步伐,应用社会品牌效应。提议与恩施州巴东县营盘村建立社会服务关系,响应上级的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部署,刚刚贯通的高铁线路也为发挥“交通强国”优势创造了条件,区工委应争取在营盘村这片红色沃土上主动作为、有所作为。张嫚娅就如何开展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举措:一是在参政议政方面,要切实发挥好致公党自身优势,联系党员自身职业、特长等,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沉到基层去发现问题,切入要点的去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二是在社会服务方面,继续推进致公党江汉区工委5个支部与民意街7个社区结对共建工作,号召广大党员续深耕,扩大影响力;三是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方面,以胡主委提议的营盘村为社会服务对接地,在调研基础上形成共建方案,走到一线,走进乡村,在实践中持之以恒扎实推进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致公党十六大胜利召开。

    江汉区工委党员2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