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组织新闻
基层组织新闻
致公党武大医学院支部应邀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统战活动中作经验交流发言
供稿: 王虎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量:9420 次
字体 :【

  2021年11月18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党委办公室与统战部组织院内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及各统战团体等50多名骨干成员前往武汉盘龙城遗城博物院,开展“同心永向党 携手谱新篇”主题学习活动。致公党武汉大学医学支部主委王虎应邀参加,并在学习会上作了致公党特色基层支部建设经验的专题分享报告。

  会上,王虎从致公党的历史切入,围绕致公党在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就如何开展支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致公党武汉大学医学支部的先进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在具体支部建设工作的分享中,重点阐述了该支部如何紧紧围绕致公党武汉市委会的工作部署,结合武汉大学医学支部自身传统特色优势,在“两学一跟”、“致公致福”、“争创学习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活动”、“抗击新冠疫情”、“建言献策”等主题活动的建设路径。他指出,民主党派支部建设的核心抓手就是要牢牢将统战工作、支部建设和具体业务紧紧相融,塑造大局观、融合观;要有空杯心态,注重民主党派党员的持续政治与政策学习。他认为,民主党派主委对基层支部组织建设非常重要,支部主委应该具备良好的政治理论修养、优秀的业务能力、良好的品德情操、无私的奉献精神,工作中应该充分发挥“双带头”人的作用,才能全面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致公党此次的成果分享交流内容紧贴医院统战对象实际,形式活泼生动,充分展示了致公党武汉大学医学支部充分发挥“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引领作用促进支部建设的成果,引发了现场其他民主党派等全体统战对象的强烈共鸣。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