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公风采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热烈祝贺李翔宇荣获“中国生物发酵产业行业精英奖”
供稿: 余超 发布时间:2020-09-02 浏览量:6365 次
字体 :【

  2020825日,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协会成立三十周年表彰大会在上海举行。

  本次大会对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成立30年以来对行业发展有重大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嘉必优生物技术(武汉)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了协会颁发的“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科技创新贡献奖”,同时,嘉必优副总经理、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支部党员李翔宇荣获“中国生物发酵产业行业精英奖”。李翔宇带领的嘉必优研发团队,自2000年以来长期从事营养因子的生物制造工艺及产品开发,多次在脂质营养素的生物制备工艺及功能性碳水化合物产品的开发方面完成技术攻关,实现了多项关键核心技术国产化。先后主持承担国家科技部、省部级等多项重大科技项目。

  嘉必优是国内最早从事微生物合成法生产多不饱和脂肪酸及脂溶性营养素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是国内首家利用发酵法生产花生四烯酸(ARA)的企业。产品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嘉必优是全球ARA产品主要的供应商之一,为全球婴幼儿配方食品的升级换代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嘉必优江夏工厂是中国最早的微生物油脂产业基地,可提供ARA、藻油DHA、天然β-胡萝卜素的发酵和制剂生产,其粉剂车间已获得GMP认证。嘉必优葛店工厂是亚洲最大的ARA和藻油DHA发酵工厂,采用全球先进的工厂设计和建设标准,结合严格的食品安全和EHS管理要求,打造了一条国际化的生物发酵生产线。在嘉必优的带动下,湖北地区已形成了一个微生物油脂发酵产业集群,而广东、山东等省也在积极布局和推动微生物油脂发酵产业发展。

  嘉必优研发团队不但为企业创造了数十亿的经济效益,还联合打造了领先全国的脂质营养创新团队,为微生物油脂领域培养了一大批人才,为生物制造产业的技术资源共享和多元化共赢局面做出了巨大贡献。

目前,嘉必优已成长为全球ARA、藻油DHA的主要供应商之一。除此之外,嘉必优的产品还包括燕窝酸(SA)、天然β-胡萝卜素等营养素。嘉必优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婴幼儿配方食品、膳食营养补充剂和健康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领域。

  20191219日,嘉必优成功登陆中国科创板市场,是食品生物科技领域第一个登陆该市场的科技创新型企业。目前,嘉必优产品销售区域覆盖中国、美国、欧洲、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东南亚等30多个国家及地区,并与嘉吉、达能、贝因美、伊利、飞鹤、君乐宝、圣元、雅士利、汤臣倍健、健合生物、安琪酵母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HXITTISZx7RlQsrs58uVQhttps://mp.weixin.qq.com/s/lHXITTISZx7RlQsrs58uVQ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