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公风采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防洪排涝 有我尽力——武汉市水资源发展投资有限公司 李娟
供稿: 李娟 发布时间:2020-08-18 浏览量:6339 次
字体 :【

  

  7月6日起,武汉市启动防汛二级响应、一级战备。此前,长江、汉江武汉段340公里堤防仍全线超警戒水位。市级防汛应急抢险队1.2万余人整装待命,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应急抢险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市国资委党委火速动员、靠前指挥,各市属企业闻“汛”而动、奋勇争先。全面迎战防汛排涝这场硬仗,市属国有企业充分发挥“突击队”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国企担当。  

  李娟是致公党青年党员,她作为碧水集团所属武汉市水资源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一名女同志,虽然没能有机会直接参与到一线防汛应急工作中去,但作为后方保障的一份子,她一直都尽职尽责做好部门防汛相关文件精神的传达和通知工作,无论是工作日还是周末值班,她都做好每一次的防汛值班的记录,及时收集各值守点安全信息。按要求、依程序、高标准及时做好各类信息的接收、登记和处理工作,认真做好值班交接、并填写好值班日志。

  8月6日0时,武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宣布,武汉防汛应急响应等级从二级调整至三级。武汉市防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是他们防汛工作并未停止,仍然还在坚守岗位。做到“退水不退责,退水不退人”,持之以恒抓好防汛各项工作。

  李娟同志另一个重要身份是碧水集团所属武汉水资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土地部业务骨干,一直从事水环境建设工程前期报建工作。今年她负责的东湖水环境提升工程、南湖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的前期工作都在有序进行,她说希望她们的工程能为武汉市水网建设添砖加瓦,完善区域污水、初期雨水收集与处理系统,修复湖泊水生态系统,改善区域生态环境。

   在2020年的起点,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她毅然决然下社区,冲锋一线,吃苦耐劳。而现在,刚脱下防护服,又穿上了救生衣,她转移阵地继续冲锋,在防汛救灾的紧要关头,身体力行,为奋力夺取防汛排涝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尽了一份力。在她身上展现了一名致公党党员乐于奉献的致公精神。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