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公风采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勤奋耕耘结硕果 双岗建功架桥梁——记武汉市政协委员、武汉体育学院教授、致公党党员程序
供稿: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7-22 浏览量:22592 次
字体 :【

      

走进武汉体育学院,骄阳似火也挡不住体育健儿在各场馆挥汗如雨地训练。而在竞赛与场馆中心办公室,主任程序教授与同事们同样总是那样火热地忙碌着。

外表朴实、沉默严肃的程序教授自1983年来一直在武汉体育学院执教。他近年来累计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20127月晋升教授,同时从普通教师成长为竞赛与场馆中心主任。他还同时兼任武汉市政协委员、洪山区致公党副主委、洪山区政协常委、洪山区文体局副局长。

尽管身兼多职,每天忙得团团转,但他不忘初心,始终心系党派工作和地方发展,为武汉经济社会的发展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市校资源整合、实现合作共赢牵线搭桥。

一、勇立潮头,竞赛工作成绩卓著

1、改革管理制度。2012年武汉体育学院成立竞赛与场馆中心,程序任中心主任。他打破封闭思想,秉承场馆服务教学为宗旨,充分利用课余或节假日实施对公众开放、服务全民健身运动,制定了《武汉体育学院场馆管理改革方案》,将学校竞赛与场馆中心作为深化改革的试点单位。三年来成效显著,中心成为整合学科优势,对外服务、信息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窗口。中心于2014年和2015年连续两年被学校评为“年终目标管理绩效先进单位”。程序教授也在2014年年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

2、学生竞赛工作名列前茅。程序教授注重发挥专业院校人才优势,服务湖北省体育事业发展,积极主动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各类体育赛事。在2012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武汉体育学院组队代表湖北省参加了田径、乒乓球、毽球、游泳、健美操、篮球、定向越野等8个项目的比赛,共有80多名运动员参赛,获得了1个冠军、2个亚军、4个季军,为湖北代表团获得86.64分。2012年在厦门举行的全国大学生体育工作会议上,武汉体育学院被教育部评为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突出贡献奖”单位,被湖北省教育厅授予“突出组织奖”。

3、发挥武汉体育学院在全国体育院校竞赛工作引领作用。2011年全国体育院校竞赛协作会成立,协作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直接管理,武汉体育学院连续14年成为协作会主席单位,程序教授一直担任协作会秘书长,主要负责组织和联络全国体育院校,每年度的“两赛、两会”及各项具体日常工作。同时武汉体育学院在此周期夺得足球、排球和篮球全国冠军。程序教授在竞赛组织和管理中,做了大胆的探索、不断完善竞赛体制和运行机制,并对全国体育院校竞赛工作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012年至2015年度,武汉体育学院被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授予“突出贡献奖”,程序教授被评为“先进个人”。

二、敢于争先,行业影响名列前茅

1、服务教学与服务社会双丰收。程序教授一贯遵循“以学生为中心”的指导思想,以培养高质量人才为己任,采用场馆网络化管理模式,狠抓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注重服务实效、健全监管机制。中心与各场馆签订年度目标协议书,规范营销管理,按岗定制服务手册,执行一条龙服务体系;在场馆卫生方面,引进现代化物业管理模式;在对外开放服务社会方面,以服务不同人群运动、休闲、娱乐需求,场馆经济效益也逐年提升。2014年收入480万元,2015年达到618万元,超额完成学校年度经济目标任务,获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2、发挥专业优势,扩大行业影响力。程序教授积极发挥学校在行业领域的地位和作用:1992年被原国家体委选派至巴林国家乒乓球队执教;2012年被聘为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技术等级督查小组成员(湖北省仅一名);2013年被聘为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师资培训专家,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体育产业委员会成员、学校体育场地设施与器材筹备工作部专家委员,入选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评审专家、湖北省群体工作组评审专家,2015年成为湖北省校园足球领导小组成员。武汉体育学院成为湖北省大学生体协副主席单位、中国场馆协会会员(2016年已被选为理事单位),程序教授本人也被任命为竞赛部副部长。

3、举办国内外大型体育赛事,扩大学校知名度。2012年至今,场馆中心顺利承办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全国大学生体协、湖北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多项大型体育赛事近40余项,如2013年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女子手球预赛暨2013年全国女子手球锦标赛、2013年第三届东亚成年空手道锦标赛暨第二届东亚青少年空手道锦标赛、2013-2014“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湖北赛区),其中2014年湖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全民健身成年人类(高等学校)田径比赛暨湖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2014年全民健身成年人类(职工)羽毛球比赛两赛赛事中,武汉体育学院被组委会评为“最佳赛区”,多项赛事被国内主要媒体报道宣传。

4、发挥行业特色,打造国家级培训基地。程序教授注重发挥武汉体育学院人才、师资、场馆等资源优势,积极承办各类竞赛、科研、岗培等工作,拓展学校与国内重要新闻媒体或企业的融合,加强与湖北省神农架林区、省残联等单位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提供全民健身培训市场和促进体育消费人群,引进社会资本共同促进学校体育教学事业的发展。2012-2014年申请并立项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国家集中培训基地,国家体育总局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湖北省体育局“881”基地等。

三、建言献策,市校融合成果丰硕

1、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湖北省、武汉市体育事业的发展做贡献。程序教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关注体育产业发展、青少年体育、校园足球、学生体质健康等方面,几年来积极撰写并提交相关提案或社情民意三十余篇。他多年来持续关注奥林匹克特色街区建设,推动该项目纳入了武汉市、洪山区“十三五”规划和区校战略合作建设大学之城重点项目。《关于筹办东湖·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的建议》提案被纳入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并付诸实施。《关于增强我省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的建议》提案被湖北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表彰为“优秀”提案。个人多次被致公党省委、致公党市委评为参政议政先进个人,连续3年被洪山区政协评为参政议政先进个人。

2、关注勤工俭学学生和弱势群体,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和公益事业。程序教授结合工作实际,在中心设置了勤工俭学的工作岗位,为学生搭建教学实习平台。扎实开展同心服务活动,组织致公党洪山区工委全体党员赴咸宁市通城县麦市中学开展暖童心助学活动,并倡议设立暖童心助学基金,帮助贫困地区孩子们顺利完成学业。2014年,他经致公党市委会推荐,荣获致公党中央“扶贫救助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作为竞赛与场馆中心主任,程序教授洁身自好,严于律己,能以身作则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市委十一条禁令以及学院各项纪律规定,严格规范竞赛场馆中心各项议事决策和管理制度,凡涉及人事、财务等重要问题,均坚持民主集中制,集体研究决定,不搞一言堂。工作中尊敬领导、团结同事,努力维护学校和竞赛场馆中心的民主和谐工作氛围。他始终高标准要求自己,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堪称民主党派的优秀代表人士。

如今,程序教授早已成为市、区以及党派的知名人士,但是他并不满足于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他又在潜心研究、思考如何培育发展体育产业以助推武汉供给侧改革、促进经济健康转型这篇大课题。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