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新闻
市委会新闻
致公党武汉市委召开六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
供稿: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量:9541 次
字体 :【

  3月30日下午,致公党武汉市委在武汉市民主党派大楼召开六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平应邀出席会议。全国政协委员、武汉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武汉市委主委徐旭东,致公党武汉市委巡视员、副主委张河滢,副主委康玲、王辉光、张敬东、钱忠东出席会议。会议由吴钱忠东副主委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徐旭东主委向与会党员介绍了2019年全国“两会”情况。他指出,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动员全国各族人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致公党中央的十五届中常会第六次会议也对致公党新一年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徐主委要求全体党员会后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致公党十五届六次中常会精神。

  康玲副主委代表本党市委宣读《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关于发布2019年重点调研课题的通知》。张敬东副主委宣读《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关于推进2019年重点调研课题按时落实的实施方案》,要求各基层组织围绕各自承接的课题,发挥自身优势,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中共武汉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徐旭东主委向大会作2018年度《中国致公党武汉市第六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强化思想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能,服务社会发展;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履职基础;深入开展社会服务,彰显公益效应;抓好机关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开展内外联谊,真诚沟通交流等六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市委2018年的工作,并向全体党员提出了2019年工作的新目标,号召全市致公党员积极行动起来,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

  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平代表统战部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致公党武汉市委一年来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一是通过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等活动增进了共识;二是构建了有效的参政议政工作,增强了参政议政的活力和成效;三是坚持侨海特色,优化领导班子队伍,创新推动专委会建设,组织建设稳步推进;四是开展了有特色的社会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的社会形象。他就本党市委2019年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不断巩固政治共识,希望大家将巩固政治共识作为开展工作的中心环节,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发挥优势服务发展,希望大家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一芯两带三区”发展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武汉高质量发展、改善营商环境和民生福祉、办好军运会等方面开展深入调研,做新时代武汉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助力者;三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机关建设等各方面努力提高“五种能力”,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致公党武汉市各基层组织的党员代表、市委会机关干部等110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