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新闻
市委会新闻
张河滢副主委参加致公党十四届三中全会
供稿: 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4-12-13 浏览量:7681 次
字体 :【

  2014年12月2日至3日,中国致公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致公党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河滢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对2015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代表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万钢指出,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一年来,致公党中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加强思想理论建设;以服务全面深化改革为履职重点,紧紧围绕关系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民主法治稳步建设等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强化专委会建设;充分发挥“侨”“海”优势,做好港澳台侨人士团结联谊工作;整合资源优势,拓展扶贫帮困领域,扩大社会服务实效;继续实施“人才兴党”战略,全面加强组织建设,着力加强宣传和党内监督工作;凝聚全党智慧,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各项工作取得可喜成绩。

  万钢强调,各级组织要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全体致公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决定》等重要文件,准确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四中全会确立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目标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万钢提出,2015年,致公党各级组织要以致公党成立90周年为契机,认真总结致公党蓬勃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宝贵经验,继续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全体致公党员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和推进依法治国,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实际摸清真实情况,集合众智提出解决办法,不断提高参政履职实效;要围绕国家侨务大局,大力开展团结联谊工作,不断深化对外友好交往,精耕侨务资源;要优化和创新社会服务工作新渠道和新方式,以致福基金会为平台,挖掘、培育新品牌,扩大“致福工程”社会影响力;要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抓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做好党内监督工作;要不断创新体制机制,着力推进宣传工作、组织建设和机关建设。

  蒋作君常务副主席作总结讲话,对学习和贯彻十四届三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好本次会议精神,谋划好明年工作。二要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工作。参政议政是党派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加强参政议政工作的组织领导,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与“侨海”特色相结合,运用政协专题协商会、议政性常委会、双周座谈会等平台,充分发挥上下联动、左右联合的作用,集智聚力,开展调查研究。要充分利用调研、论坛、研讨会等,捕捉社情民意信息,采取措施改进社情民意工作。三要继续扎实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2015年,要按照“学习实践活动”总体方案,开展党史党章和优良传统教育活动。把学习实践活动与本党成立90周年纪念活动和“创建先进基层组织、争当优秀致公党员”活动结合起来。

  蒋作君强调,本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与会人员要立即行动起来,认真传达、学习和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扎扎实实做好2015年的各项工作。

  与会人员还听取了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施芝鸿同志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致公党中央组织工作会议、中央监督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