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新闻
市委会新闻
致公党武汉市委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供稿: 奚少云 发布时间:2014-02-23 浏览量:8612 次
字体 :【

  2014年2月22日,中国致公党武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民主党派大楼一楼多功能厅举行。致公党武汉市委主委徐旭东,副主委张河滢、费兰波、张维诚、王辉光出席会议,副主委曾庆福主持会议。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继堂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旭东主委代表中国致公党武汉市第五届常务委员会向大会做工作报告。报告对致公市委2013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并提出了2014年工作思路。他指出:“2013年在中共武汉市委的领导和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市委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本党十四大会议精神,利用纪念致公党武汉市级组织成立三十周年的良好契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着力推进基层组织制度化建设,参政议政工作保持良好态势,市委参加了六次双月座谈会参与政治协商,有两件集体提案上升为市政协建议案,一件被选为大会发言,多件社情民意信息获中央和省市领导批示,社会服务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高。2014年致公市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致力为公和‘侨’、‘海’报国两大主题,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把服务武汉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履行职能的重点,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努力在服务大局上取得新的作为,在自身建设上取得新的进展。为此市委将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二是围绕全面深化改革,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重点就创新驱动发展、城市对外开放、城乡发展一体化、生态文明建设、城市建设管理创新、社会事业改革发展、促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服务‘侨’‘海’等方面的问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三是围绕改善民生民计,推进形成社会服务新格局,精心做好“致福工程”与“同心品牌”等社会服务项目;四是围绕体制机制创新,提升自身建设制度化水平;五是围绕以‘侨’为桥、以‘海’为脉,着力强化海外联络工作。”

  他号召全市致公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武汉市委的领导下,敢为人先、追求卓越、奋发进取,努力在参政议政和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绩,为大武汉的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胡继堂副部长代表市委统战部发表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致公党武汉市委2013年所做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在参政议政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他希望致公党武汉市委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抓好三项任务:一是有效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致公党全市各级组织要进一步巩固政治共识,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准确全面地领会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发扬老一辈同中共通力合作的优良传统,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服务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去;二是认真履行参政党的职能,围绕市委、市政府2014年的重点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加快武汉发展,进一步深化改革提出立意高远、实事求是且切实可行的高质量的政策建议;三是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加强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配合中共各级统战部门为2016年换届做好组织准备。

  会议还表彰了2013年度参政议政、宣传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致公党武汉市委常委、委员,各区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组成人员,2013年度参政议政、宣传信息工作先进个人,各区工委联络员和机关全体干部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