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专题 / 财政公开
财政公开
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2014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供稿: 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4-05-09 浏览量:9199 次
字体 :【

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市委机关在致公党武汉市委全体委员会会议、主任委员会议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做致公党中央、致公党省委、致公党市委、基层组织和全体致公党员的纽带,贯彻和执行各级会议的决议。

2、贯彻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为巩固和发展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健全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促进“两个文明”建设和改革开放服务。

3、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作用。

4、做好海外联谊工作,为发展海峡两岸关系,加强与台湾同胞、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的交往与合作,为促进“一国两制”和平统一祖国服务。

5、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全体致公党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基础理论”;做好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相关的工作,提高致公党员的整体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市致公党为全额财政拨款行政单位。

(三)部门人员构成 

致公党武汉市委机关总编制人数11人,其中:行政编制11人。在职实有人数10人,其中:行政编制10人。

离退休人员1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0人。

二、收支预算情况

2014年部门预算总收入331.1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补助)收入331.19万元。

2014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31.19万元,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59.3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5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4.3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01万元。

三、财政拨款(补助)预算情况

2014年财政拨款(补助)预算数331.19万元,比2013年预算减少339.29万元,下降2.3%,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172.72万元,比2013年预算增加2.43万元,增长1.4%,主要原因是人员正常晋级变动。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67.27万元,用于在职人员工资支出。

2.商品服务支出38.3万元,用于日常办公经费。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7.15万元,用于退休人员工资。

(二)项目支出158.47万元,比2013年预算减少10.53万元,下降6.23%,主要原因是2013年项目经费中含购车专项经费12.41万元。项目支出主要用于三大类:

            一是课题调研、参政议政类。此类经费主要用于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拟定市委重点调研课题,认真开展调研,按时完成调研报告,并组织调研成果的论证及转化工作。并围绕转变经济

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城市软实力、促进社会文明和谐以及改善民生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二是党派工作类。此类经费主要用于定期对党员进行培训、专委会开展活动、海外联谊、宣传信息、工作会议、后勤服务等工作。为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经费保障。

三是社会服务类。社会服务工作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是获得社会和群众的信任与拥护的重要工作。致公党市委充分履行本党市委的社会责任,坚持长年开展各类社会服务工作,每年捐款捐物总额达十几万元,较好地树立了致公党人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