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专题 / 财政公开
财政公开
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机关 2013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供稿: 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13-12-05 浏览量:10279 次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机关部门决算由单位本级决算组成。其中:行政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构成

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机关总编制人数11人,其中:行政编制11人,在职实有人数10人,其中行政10人。

离退休人员1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0人。

二、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机关2013年收入总计35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358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总计358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358万元,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三、公共预算收入决算情况

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机关2013年本年收入合计35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58万元,占本年收入100%

四、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机关2013年本年支出合计3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0万元,占本年支出47.48%,项目支出188万元,占本年支出52.51%

五、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机关2013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度预算为358万元(包括年初部门预算、基本建设资金、上级下达的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及年初结转和结余资金等支出),支出决算为358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00%。其中:基本支出 170万元,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6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6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6万元。

          项目支出188万元。主要用于参政议政、课题调研类48万元。2013年,本党市委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城市软实力、促进社会文明和谐以及改善民生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因成绩突出被本党中央授予“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积极参加中共武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政协召开的协商会、情况通报会、征求意见会,就我市高层人事安排、经济社会发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民主法制建设等问题及全市年度经济运行情况、反腐倡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认真完成了《关于加强排水防涝设施和地下管网建设的建议》、《关于建设我市双惠型菜篮子工程的建议》、《关于我市城中村违章建筑整治的几点建议》、《浅析中小企业承接科研成果转化问题与对策》、《智慧城市建设的引擎——大数据》等6篇双月座谈会调研报告,为中共武汉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科学决策提供了参考。全年共报送社情民意和信息152件,其中全国政协采用3件,中央统战部采用1件,致公中央采用6件,省政协采用12件,中共武汉市委、市政府采用8件,市政协采用50件。《改革医学教育化解医科大学生高转行率》获刘延东副总理批示;《武汉金融改革法案应突出自身特色优势》获张通副省长批示;《关于完善新三板政府奖励政策的建议》获唐良智市长批示;《我市亟待加强地铁公共安全建设》获邵为民副市长批示。向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交了8件提案。其中《提升服饰产业核心竞争力,培育我市工业倍增新亮点》上升为大会1号建议案;《关于做好园博会后续开发利用的建议》上升为2号建议案;《关于进一步增强我市物流业高端服务能力的建议》被选为大会发言。《关于将武汉建设成为长江中游航运中心的建议》被评为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优秀集体提案。

宣传信息类49万元(含一次性经费——市致公党成立三十周年印刷出版书籍经费)。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和本党十四大会议精神,学习传达了全国“两会”和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通过《武汉致公》杂志和市委网站积极宣传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和中共武汉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等重要决策精神。组织机关干部参加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如市政协主题报告会、统一战线“同心大讲堂”和“同心大家谈”以及首届市各民主党派文化周活动。经过近两年的收集整编,整理完成了《武汉致公三十年(1983—2013)》、《中国致公党武汉市级组织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图辑》,内容涵盖了本党市级组织自武汉小组成立以来的思想建设、组织发展、参政议政、海外联谊和社会服务等史料,回顾了本党市级组织三十年不平凡历程,清晰再现了本党市级组织三十年发展壮大的时代画卷。

组织建设发展类23万元。2013年共发展党员37名,平均年龄36岁,其中博士研究生4人,硕士研究生12人,大学本科学历21人,具有高级职称的12人,中级职称的8人,具有“侨”海”关系的17人。在积极稳妥发展党员的同时,组织来自全市不同行业的30余名新党员参加了新党员学习培训;举办了青年后备干部座谈会。组织全市七个区工委的领导班子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就如何加强制度建设、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如何更好地发挥参政党职能、如何加强区工委同各支部和党员的沟通联系等进行探讨,就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务工作水平凝聚了共识。

社会服务类24万元。全年共开展各类社会服务45次,捐款捐物总额达101550元,充分履行了本党市委的社会责任,较好地树立了致公党人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一是“致福阳光·同心关爱”工程深入推进。二是继续关注“致福阳光·同心关爱工程武汉女子监狱帮教基地”的建设,看望和慰问女子监狱的侨犯,捐赠了6000元慰问金,并对她们进行了职业技能培训。加大对“致福支农工程——三板桥五倍子合作社同心实践基地”的扶助力度,与致公党省委一道向三板桥村五倍子合作社捐赠第二批扶持资金5万元。三是联合致公党省委向武穴市小桥小学捐赠3万元助学资金。四是在江汉区万松街航空社区开展“致福阳光·同心关爱”工程公益进社区活动,组织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支部专家为社区居民提供医疗咨询服务。市委机关支部通过《长江日报》的牵线搭桥,向青山区钢花村街智残少年唐荣杨的家庭捐赠冰箱,帮助其家人改善生活条件。

日常公用后勤服务类32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印刷、水电、邮电、公务用车运行、聘用人员工资发放等机关日常工作运行维护。

一次性类12万元,用于公务用车更新1台。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年度预算为286万元,支出决算为286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年度预算为48万元,支出决算为48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

(三)医疗卫生(类)。年度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15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年度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100%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