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建设
机关建设
致公党武汉市委机关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时代楷模――张富清》先进事迹纪录片
供稿: 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量:8843 次
字体 :【

  2019912日下午,致公党武汉市委机关组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共同观看学习了中央电视台《时代楷模发布厅》2019年第六期: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优秀共产党员。

  张富清今年95岁,1948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解放战争时期,他英勇善战、舍生忘死,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主动选择到我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在贫困山区奉献一生。张富清是我省通过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发现的退役军人优秀典型。64年来他过着一个普通人的生活,把战斗英雄的奖章装在一个旧皮箱里从未向人提及,甚至连他的家人也不知道。

  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观看结束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张富清的感人事迹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大力弘扬张富清的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要学习张富清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奉献精神,立足岗位,甘于奉献,为谱写新时代武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