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
本党市委举办2015年新党员培训班
供稿: 张源 发布时间:2015-05-29 浏览量:12151 次
字体 :【


 

 


  2015528日,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2015年新党员培训班在市民主党派大楼427教室举办。来自全市7个区工委和2个直属支部的近40余名党员参加了培训。

  致公党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河滢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她说,近年来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的机会与层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越来越宽,在各级政府的各个部门重要的领导岗位上,拥有了一定数量的民主党派与无民主党派人士,同时在政协与人大的队伍中也不乏来自各个届别的民主党派的杰出代表。今年5月在北京召开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习近平同志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指出今后统战工作的对象是“留学人员、新媒体中的代表性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年轻一代”。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共同实践“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十六字方针的决心与信心,也充分表现了这一独特社会主义政党体制的魅力。作为一名致公党员,要强化政党意识,正确理解执政党与参政党的关系,自觉接受共产党的领导,自觉维护党派形象;要突出学习不动摇,有学习的紧迫感,把学习当作一项长期不懈的政治任务,通过加强学习进行素质基础的铺垫;要充分认识和理解致公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中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的参政党,致公党员必须强化参政议政意识,坚持把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作为突破口,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献计出力,在实施“一带一路”重大国家战略、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深化与港澳台各界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张主委鼓励新党员们努力学习,充分利用本党市委这个平台,加强相互间的交流合作,开阔视野、开阔思路、开阔胸怀,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精神境界和能力素质,更好地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

  致公党武汉市委老领导曾仁端副主委应邀为新党员授课。他详细介绍了中国致公党发展的历史,其中包括中国致公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到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情况,本党中央历届领导的介绍以及致公党武汉市地方组织的简要情况等等,使新党员们对本党历史有了较为详尽的了解。

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张志勇副院长讲课的内容为《增强党派意识,肩负历史使命,为推进“四个全面”凝心聚力》。张院长向党员们主要讲解了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内容;历届国家领导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指示;各民主党派的简要情况和领导人以及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如何参政议政等,内容详实,增强了党员们对统一战线和民主党派的认识。

  课间休息期间,致公党市委还组织参加培训的党员参观了武汉市多党合作历史展。通过参观和学习,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市八个民主党派的发展历史和老一辈民主党派成员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同行的过程,加深了党派认同感和责任感。他们表示,参加新党员培训是非常有必要的,进一步增强了对党派工作的认识。今后将在工作和生活中加强学习,积极参与致公党的各项工作,为本党的发展和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