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致公党武汉市省中医院支部在京山开展义诊活动
供稿: 杨帆 发布时间:2017-10-20 浏览量:12982 次
字体 :【

经过三个多月的筹备,在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九月,致公党武汉市省中医院支部组织到湖北省京山县绿林镇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支部活动。在本次活动中,支部党员深入到京山县扶贫开发重点乡镇——绿林镇,考察当地的风土人情,并在绿林镇卫生院开展了义诊活动,为卫生院的工作人员以及就诊患者进行了急救、消毒隔离,职业防护以及慢性病管理的相关知识。

 绿林镇地处京山县北部,京(山)、钟(祥)、随(州)三县(市)交界处,是国家级大洪山风景名胜区核心景区,也是全省100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乡镇之一。全镇辖14个村民委员会,一个社区居委会,46个村民小组,3272户,总人口约15000余人,全年完成国家税收和地方税收80余万元。近年来,全镇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主题,旅游产业做配套文章,扩大规模,调整结构,优化服务,乡镇基础设施和旅游基础设施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为进一步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京山县卫计委按照《湖北省中医药“三堂一室”申报和评审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创建工作,在绿林镇卫生院建立了国医堂,使之成为传播中医药知识、宣传中医药文化、提供中医药服务的重要场所。绿林镇卫生院在2016年作为全县的两家创建“四化”乡镇卫生院县级试点之一,率先开展乡镇卫生院“建设标准化、业务规范化、管理科学化、运行信息化”建设,特别是国医堂、公共卫生科、医疗废物暂存间和消毒供应室等重点科室的规范化改造建设已经基本完成,为全县各院做出表率,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认可。

917日,湖北省中医院致公党支部一行11人由新老两任主委沈琴和严宜昌带队,在京山县卫计委办公室主任王才高的陪同下来到京山县绿林镇卫生院,受到了卫生院院长万军、办公室主任彭勇以及工作人员,就诊患者的热烈欢迎。本次参加活动的支部党员涵盖皮肤科,肝病科,妇产科,外科,疼痛科,眼科,心电图,急救等专业,在短短的义诊时间里,首先由急救120主任王卫清向大家普及了如何正确联系120,以及大家遇到出血,休克,晕厥,心绞痛,哽塞,哮喘,烧伤,烫伤,癫痫,中暑,骨折,软组织创伤时的简易处理流程,接下来大家学习了如何正确洗手,工作中接触到乙肝患者,艾滋患者血液、体液的正确处理方式,最后,大家诊查了前来就诊的患者,并对广大患者关心的慢性病进行了宣教,活动受到了当地人民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