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致公党江岸区工委到汉铁高中内地新疆班开展助学捐赠活动
供稿: 但丁 发布时间:2017-06-08 浏览量:14187 次
字体 :【

    2017年5月26日下午,在端午佳节和高考即将到来之际,致公党江岸区工委主委胡彦全带队一行五人来到武汉市汉铁高级中学,为该校内地新疆高中班71名学生开展助学捐赠活动,共捐赠助学资金1.42万元。

    汉铁高中校领导赵明校长、罗高峰副校长以及新疆部李颖主任热情接待了胡彦全主委一行,并向其介绍了汉铁高中内地新疆班的相关情况。该班自2011年开办,每年招收2个班,总共培养了3届196名毕业生。该班学生大部分来自于新疆喀什、和田、阿克苏等南疆偏远地区,学生家庭条件各异,有农牧民家庭、无固定职业家庭,还有不少单亲家庭,大部分家庭经济情况都比较困难。在即将来临的高考后,该班学生将结束4年的内地高中生活返疆。本党党员、江岸区工委委员江浩同志为该校教师,长期从事新疆班教学和带班工作,并就该班情况向区工委做了汇报,希望得到关注和支持。区工委非常关心该校新疆班学生的学习和成长,积极筹措资金,促成了此次捐赠活动成功开展。据了解,此次捐赠的助学资金,将主要用于帮助新疆班学生将四年生活学习用品邮寄回家,减轻学生的经济压力,献出一份心意,传递一份爱心。

    随后,胡彦全主委一行在校领导带领下,来到新疆班举行捐赠仪式,并与学生见面,受到了新疆班全体学生的热烈欢迎。在捐赠仪式上,胡彦全主委代表捐赠方讲话,他首先向支持致公党江岸区工委工作的汉铁高中表示了感谢,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致公党江岸区工委参与社会公益的有关情况,鼓励同学们在社会关爱下,努力学习,自立自强,争取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并向同学们致以节日问候,预祝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高考中取得成功。赵明校长向致公党江岸区工委的慷慨捐助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他希望新疆班学生铭记胡主委的教诲,将来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表示将进一步做好新疆班的教学和管理,为民族团结和经济发展提供更多人才支撑。

    此次开展的助学活动是致公党江岸区工委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充分发挥了参政党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方面的积极作用。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