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致公党洪山区工委赴通城开展“大手牵小手,暖童心”主题活动
供稿: 李君 发布时间:2016-05-23 浏览量:10365 次
字体 :【

  5月8日,致公党洪山区工委在黄翠主委的倡导下,遵循中央提出的“精准扶贫”的思想,再次赴通城县麦市镇看望对口帮扶贫困学生,开展“大手牵小手,暖童心”爱心公益主题活动。在各支部积极参与热心支持下,这项有意义的活动已经持续开展六年了。8日清晨,各支部代表们准时集合,冒着大雨,乘坐大巴车前往通城。代表们承载着所有党员满满的爱心和美好的祝福,期待着与孩子们的再次相聚。有些退休党员因为年纪大了,不能前往,一再嘱托我们要带去他们的资助和礼物。致公党湖工支部的刘维之教授是支部的创始人,也是资深的书画艺术家,当他得知工委要去慰问孩子们时,主动提出要写一副字“天道酬勤”鼓励孩子勤奋学习,不断进步。那几天天气非常热,刘教授亲自去给这幅字装裱,让年轻党员非常感动。

  到达通城县后,利用学生们中午下课的休息时间,党员们与学生们团聚谈心,嘘寒问暖,大家都很激动。我们资助的孩子们大部分都从初中顺利升到了高中,分别在通城县一中、通城县二中。孩子们也都长高了,长大了。湖工支部资助的男生原来比较内向,现在变得开朗了许多,原来没有信心读高中,现在通过自己努力增强了自信心,高一的学习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当学生看到我们带去的这幅珍贵的字画时,非常感动,说这是对他最好的精神鼓励。区工委新成立的综合支部这次也资助了一个成绩非常优秀的新学生。

  在座谈会上,黄翠主委发表了简短的讲话,她深情回顾了在“大手牵小手暖童心”活动中党员们与孩子共同成长的心路历程,总结了这项活动给学生和我们自身带来的积极影响和深远意义。她嘱咐孩子们有任何学习生活上的疑问和困惑,可以随时跟我们联系交流,我们会尽最大能力帮助。何耀华老师和袁安梅老师也鼓励孩子们要快乐学习,不要给自己过多分数上的压力,尽自己最大努力就是好样的!在老师们的鼓励下,学生们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感想和对未来的期许。团聚短暂而热烈,简单而深刻。每一次的离别都是为了等待下次相聚。祝福孩子们健康成长,学习进步!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