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公风采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国家级好医生胡钦勇黄莹等点赞村医刘志强他用行动立起基层卫健人榜样
供稿: 长江日报记者张越 余丹夏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量:10466 次
字体 :【

  517日,村医刘志强的行医档案报道在全市医疗卫生界引发强烈反响,医生同行们纷纷在朋友圈转发长江日报报道,为村医刘志强点赞。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胡钦勇:建立交叉培训机制,让基层医疗人才多起来

  2023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武汉经开区人民医院院长胡钦勇看完刘志强医生的报道,在朋友圈转发报道并附上小诗——“北有盘龙城,南有纱帽山。纱帽山下,君子‘志强’不息!”

  胡钦勇说:“村卫生室是三级医疗预防保健网的最基层组织,刘志强是扎根最基层的卫生工作者,也是大家眼里的‘健康守门人’,为维护汉江村这一方天地间近2000位乡亲的健康安全,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作为湖北省政协委员,胡钦勇一直关注着乡村卫生室的发展,并促进武汉经开区人民医院和湘口街卫生院、汉江村卫生室共建了医联体与绿色转诊通道。他建议道:“可以根据地理条件、服务人数等综合因素,考虑在高一级的医疗机构与基层医疗机构之间建立起交叉培训机制,不断地提高医务人员的素养,同时进一步提升医联体建设,让基层医疗人才留得住、多起来。”

 

  ■ 中国好医生黄莹:沉下心俯下身不放弃,以仁心赢得人心

  中国好医生、全国百佳健康守门人、硚口区汉正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黄莹看过报道感慨道:“村医刘志强和妻子扎根基层,坚守一方,行走在田埂上,穿梭在乡林间,用医术和医德、专业和奉献全力当好村民的‘健康守门人’,是我们基层卫健人的榜样。”

  她坦言:“我们在基层做健康服务,只要沉下心、俯下身、不气馁、不放弃,扎扎实实地为居民做服务,终会打开局面。以仁心赢人心。大到及时挽救居民的生命,稳定居民的血压,控制好血糖,小到走进居民的厨房,管住油壶盐缸。在居民眼里,我们不仅仅是一名医生,更是一个朋友、一个亲人。”

 

  ■ 正高职称社区医生胡成华:基层最能发挥全科医生才干

  作为武汉首批获评正高职称的社区医生,2023年湖北省先进工作者、江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胡成华说:“一名好的基层医生应该是什么样,村医刘志强用坚守和行动给出了答案,百姓的认可是他坚守最大的动力,他默默奉献,任劳任怨,用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基层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与为民情怀。”

  “在基层行医,我们不光管病,还管健康,我们就得和患者熟悉得像家人一样,患者的病症、特点做到心里有本账。”他表示,当好一名基层医生,要真正俯下身子为老百姓看病,与群众的距离更近、接触更多,会设身处地为对方考虑。基层是全科医生最能发挥才干的地方。

转载自长江日报2023年5月18日第四版

相关链接:http://cjrb.cjn.cn/html/2023-05/18/content_260602.htm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