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公风采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致公党员赵俊刚入选首批武汉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
供稿: 赵俊刚 发布时间:2023-05-09 浏览量:9196 次
字体 :【

  为依法推进武汉市涉案企业合规工作,建立健全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根据《武汉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武汉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选任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规定,武汉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完成了首批专业人员选任工作,致公党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支部党员、市级人民监督员、中质股份公司董事长赵俊刚入选。  

  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是指人民检察院在办理涉企犯罪案件时,对符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适用条件的,交由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选任组成的第三方监督评估组织,对涉案企业的合规承诺进行调查、评估、监督和考察。考察结果作为人民检察院依法处理案件的重要参考。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的工作职责及权利义务包括受第三方机制管委会的指派负责对涉案企业的合规承诺及其完成情况进行调查、评估、监督,包括审查涉案企业合规计划,检查合规建设进展情况,考察评估合规建设结果并提交合规考察书面报告等工作。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有权根据履职需要获取相关文件资料,参加有关会议和考察活动,接受业务培训。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应当认真履职、勤勉尽责,严格遵守有关保密、回避、廉洁等规定。

  涉案企业合规制度的建立,可有效预防企业违法涉罪,实现对企业的有效保护。企业在建立健全内部合规制度的基础上,能够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涉案企业合规的事后规制是一方面,对企业进行合规治理也要注重前期合规和履行合规。法律制度从设计到有效运行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无论是自上而下还是反向推进,都需要社会各界专业人士的共同努力。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