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组织新闻
基层组织新闻
武昌区工委深入社区开展肿瘤防治科普义诊活动
供稿: 王虎 发布时间:2023-04-23 浏览量:606 次
字体 :【

  为深入践行“健康湖北”建设,落实“323”攻坚行动,2023年4月19日上午,致公党武昌区工委联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在武昌区水果湖步行街开展了“健康中国-第29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多学科医护联动科普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以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契机,围绕“癌症防治全面行动--全人群、全周期、全社会”为主题,组织邀请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泌尿外科、肝胆胰外科、结直肠肛门外科、脊柱与骨肿瘤科、胃肠外科、食管纵膈与淋巴肿瘤科、乳腺与泌尿肿瘤科、妇科肿瘤、胸外科、神经外科、头颈与儿童肿瘤科、妇科肿瘤放化疗科、核医学科等13个科室的医疗专家、护理人员参加了此次科普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致公党员义诊专家们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多学科医疗专家团队共同为群众零距离答疑解惑,进行肿瘤疾病早筛,科普实用的防癌抗癌知识,并发放了肿瘤防治相关的宣传折页和宣传单。义诊护理团队为现场群众进行前列腺疾病筛查、测血压、血糖等,同时普及健康生活方式、肿瘤预防及留置静脉管路相关护理知识。

  一直以来,武昌区工委始终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发挥区工委优质医疗资源优势,以强化致公社会服务为抓手,多次围绕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反映最突出的健康问题组织开展医疗社会服务。下一步,武昌区工委将进一步发挥区内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与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专家人才富集优势,聚焦“323”攻坚行动,开展健康宣讲、健康科普、疾病防治、适宜技术推广、医疗技术成果转化帮扶等多种形式的社会服务活动,为服务人民健康贡献武昌致公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致公党武汉市委会成立40周年!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