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公风采 / 党员风采
党员风采
党员罗玉峰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水-粮食-环境关联关系”教席联席主持人
供稿: 任春秀 发布时间:2022-07-25 浏览量:6270 次
字体 :【

 

  2022年7月12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水-粮食-环境关联关系”教席揭牌仪式在武汉大学举行,揭牌和签约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主任夏泽翰教授(Prof. Shahbaz Khan)与武汉大学副校长唐其柱教授共同为教席揭牌,并为教席主持人伍靖伟教授和联席主持人罗玉峰教授颁发聘书。

  罗玉峰于2007年加入致公党,现任致公党武昌区工委武汉大学工学部支部主委、武汉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武昌区政协委员、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节水灌溉理论与技术、水资源管理与高效利用、生态灌区建设与管理、智能灌溉决策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他发挥侨海特色,积极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4次赴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进行访问学者和博士后研究,在美国得州农工大学进行访问学者研究,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资助下赴基尔大学参加暑期学校;曾任美国得州农工大学推广助理、亚洲开发银行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顾问;曾赴国际水稻研究所、非洲水稻中心、昆士兰理工大学、拉瓦尔品第农业大学、老挝国立大学、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加德满都大学、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等国际研究机构或大学开展学术交流;派出研究生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实习、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水教育学院、国际水管理研究院、挪威科技大学、以色列理工学院联合培养;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数学模型在流域尺度水资源一体化管理实践中的作用”国际研讨会;曾获澳大利亚奋进奖学金,学术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项,也获得国际灌溉排水委员会年度最佳论文奖、国际稻田水环境学会丸山奖。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中国高校合作,设立专门的教席职位,旨在推动全球高校及研究机构之间在一定学科领域内知识共享、信息交流、资源整合与协同合作,通过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手,力求解决当前社会发展面临的一些重要问题,从而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目标。该项目竞争激烈,“亚太地区水-粮食-环境关联关系”教席是武汉大学第一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席,也是目前我国唯一与水利相关的教席。教席在武汉大学设立得到各方关心和支持,也是罗玉峰教授多年来发挥侨海优势,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交流的重要成果。教席将通过国际研究生培养、短期培训、学术研究、学者互访以及机构建设,以改善水管理和当前以及未来水利专业人员和决策者的能力,帮助亚太地区实现水与粮食安全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