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履行职能 / 民主监督
民主监督
徐旭东赴青山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活动
供稿: 青山区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7-21 浏览量:10785 次
字体 :【

  2022年7月18日下午,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赴青山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活动暨长江青山段水质调研启动仪式。全国政协委员、武汉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主委徐旭东,武汉市人大常委、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副主委、武汉大学喜马拉雅水电研究中心主任钱忠东,致公党青山区工委主委、武汉科技大学教授卢振明、武汉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抗强等专家、领导以及武汉科技大学环保科普实践团队13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青山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蔡瑾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区相关职能部门向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专家组详细介绍了青山区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项目建设、工业企业水污染治理、打击非法采砂及智慧水务系统运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武科大环保科普实践团队的同学们围绕污水处理、水质监测等专业领域提出了问题与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进行了交流。

  徐旭东对青山区近年来取得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在进一步阐述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重要意义的同时,强调要对长江水生物特别是鱼类种群的生存繁衍状况给予更多的关注。

蔡瑾表示,对于致公党专家组、武科大环保实践团队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青山区将认真研究并抓好落实,全力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后,武科大环保科普实践团队搭乘区水务局执法艇沿长江青山段开展实地调研。

  区政协副主席宋红、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永东等区领导以及区委统战部、区发改局、水务和湖泊局、生态环境分局、区检察院、农业农村局等职能部门相关领导参加座谈并陪同调研。

  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专家组成员张剑龙、罗玉峰、邓海龙,致公党武汉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兼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海英参加活动。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