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组织新闻
基层组织新闻
致公党洪山区工委联合民盟洪山区工委开展同心•支教“大师牵小手”公益行活动
供稿: 李宇红 发布时间:2022-06-07 浏览量:3358 次
字体 :【

  为了丰富区域内学校课后服务课程,助力洪山区“双减”政策落地,致公党洪山区工委联合民盟洪山区工委组织开展同心•支教“大师牵小手”公益行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2年5月31日,同心•支教“大师牵小手”公益行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市鲁巷实验小学举行。致公党洪山区工委主委李宇红、民盟洪山区工委主委叶芳民盟洪山区工委秘书长胡晓熙致公党湖北省中医院支部主委王卫清、致公党武汉理工大学支部何耀华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王卫清和他的急救团队以“小学生急救知识”为主题进行专项授课。急救团队专家通过互动、提问等形式了解师生对心肺复苏、急诊急救知识的知晓现状,然后从专业角度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急诊急救等理论知识,用模型演示了如何判别心脏骤停、实施心肺复苏术的指征和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如何判断复苏成功的指征等急救知识。更让小学生们感兴趣的是,同学们在急救团队专家指导下进行心肺复苏急救法实操练习,亲身体验并学习心肺复苏的基本动作与操作要领。参与的师生纷纷表示,这样的实操急救知识生动有趣、非常实用。

  武汉市鲁巷小学校长程丽芬表示,通过这次专业的急救课程提升了学生的生存能力和综合素养,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体现了民主党派关注民生、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

  在中共洪山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致公党洪山区工委和民盟洪山区工委进行了多次调研和协商讨论,对活动安排进行了精心筹备,接下来将继续依托两个党派的专业优势和智力资源,把同心•支教“大师牵小手”公益行进校园系列活动以每周二次培训参与课后服务的频率开展下去,把民主党派走进基层、服务社会的工作做成系列、做成品牌、做出成效。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