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组织新闻
基层组织新闻
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承办第二十期华中大同心论坛
供稿: 郭安源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量:4717 次
字体 :【

  2022年4月1日,由华中科技大学校党委统战部主办,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承办的第二十期华中大同心论坛在校“统战之家”召开。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以“医工交叉”为主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彦琳出席论坛民革、民盟、民建、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学校委员会、校侨联代表等参加论坛。论坛由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研究员王磊主持。

  致公党省委会常委,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麻醉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陈向东以《探索精准智能生命体征监测,同心共筑智慧健康中国梦》为题开启了论坛,他介绍了团队在探索精准智能生命体征监测、国际国内精准麻醉调控基础及临床转化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郭安源以《面向生命健康打造肿瘤研究利器》为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团队在面向生命健康打造肿瘤研究利器方面的科学研究成果,以及做好党派工作体会。

 

 

  致公党党员、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教授袁烨以《科技让生活更美好——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应用初探》为题,介绍了团队在医学领域顶级期刊《柳叶刀·数字医疗》上发表的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对心电图进行自动诊断的研究成果。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开展学科交叉研究、促进医工医理深度交叉融合等课题进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在本次同心论坛上做报告的致公党员们既是各领域的专家学者,他们立足本职工作,坚持“四个面向”,瞄准国家重大需求和科技发展方向,坚守教育报国初心,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又是秉持“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宗旨的优秀致公党党员,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积极参政议政、服务社会。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