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组织新闻
基层组织新闻
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举行参政议政学习交流会
供稿: 刘璇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量:6310 次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工作水平,2021年9月29日晚,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20余名党员齐聚在网络会议室,围绕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的选题、撰写与报送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交流。致公党武汉市委会副主委康玲应邀到会指导并作交流分享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郭安源主持会议

  康玲结合自身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的经历和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实例,与大家分享了参政议政工作的三点经验体会,让大家对参政议政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一是关心国家大事,通过政府公众媒体了解社会热点焦点;二是利用学有所长的优势,从专业视角出发辅以调查研究撰写提案;三是对难点问题,应注重分阶段提出系列提案,因为只有具备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的提案才具备可采纳性。她勉励党员们在生活和工作中做个有心人,善于在民生生活中发现问题,提交中肯的社情民意信息。

  郭安源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成员应该履行的光荣职责,积极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是每一个致公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的体现。他分享了自己如何立足专业,从突破“卡脖子”技术的角度出发,撰写了“加强我国高端医疗设备建设”的社情民意,讲解了提案角度的选择、内容的把握等问题。

洪山区政协常委、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副主委鲍立泉为大家作了题为《基层提案撰写思路》的报告,与大家分享了基层提案的特点、调研方法和撰写逻辑。他以自己撰写并被采纳的提案为例,全面分享了参政议政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他强调提案必须以问题为导向,聚焦于党委和政府亟待解决的重点问题、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改革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尚未引起党委和政府重视的冷点问题和党政部门工作的弱点问题,深入实际进行调研,通过国家政策、对标案例、基层社群等渠道了解情况获取数据,针对问题的关键提出具有实效的提案。

  洪山区政协委员朱建新的分享独辟蹊径,他不仅分享了被成功采纳的提案,还告诉了大家不成熟的提案的缺陷和局限所在。他指出,各级政府对提案执行工作都十分重视,作为基层支部,应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和特长,加强合作,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致公党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副主委王学仁是当之无愧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积极分子。他在疫情期间,曾写了二十多份社情民意信息。他通过大量的事例和生动的故事对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撰写进行解说,让大家深深地体会到在日常工作中找准定位,发挥专业优势,就能写出反映社情民意的好信息。

  大家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提高了对参政议政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学习了提升参政议政调研和撰写能力的方法途径,表示将依托民主党派平台,积极参政议政,不断提高社情民意信息质量,为国家及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和贡献力量。祝愿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繁荣昌盛!

 

 

分享到:
友情链接

鄂公网安备 42010302001439号| 鄂ICP备15003674号| 报警中心: 010-57174890| 办公室电话及传真:85581798

版权所有:中国致公党武汉市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 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武汉民主党派大楼| 技术支持:JL-TECH京伦科技